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鬧區獼猴逛大街! 西湖捷運站外現蹤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4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4 23:32

台北市西湖捷運站外,出現台灣獼猴逛大街!民眾拍下照片po網引發熱烈討論,動保處接獲三次通報,但到場都沒看到獼猴蹤影,動保處判斷猴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,可能是肚子餓想找東西吃,呼籲民眾不要接觸或餵食,以免被弄傷。

圖/TVBS

 
猴子走在斑馬線上,你沒看錯,場景不是動物園而是大馬路,網友拍下照片,在PTT發文引來熱烈討論,有人說是動物園跑出來的,搭木柵線出來走春,有人驚呼猴子還知道走斑馬線。

記者簡育琦:「猴子出沒的地點就在,台北市西湖捷運站附近,當時就是在這個斑馬線被民眾拍下來,動保處接獲至少三次通報,但到場都沒有發現猴子的蹤影。」

圖/TVBS

台灣獼猴當街趴趴走,地點就在內湖科學園區,民眾一早發現好奇拿手機跟拍,下午猴子又現身,民眾跟在後面保持安全距離,三次通報,有人在大馬路看到,有人在自家陽台發現,地點都在捷運站附近。
 

民眾:「有點害怕,可是覺得很驚訝,怎麼會跑到路上呢,(而且在都市裡面),對啊,真的很可愛,你看牠這樣跑。」

圖/TVBS

西湖捷運站後方有地勢較高的山區,內湖路、環山路一帶,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猴子,動保處、消防局之前就曾經圍捕過。

台北市動保處代理隊長林庭君:「(獼猴)不太會主動攻擊,大部分都,他們可能會比較會主動去接近人的地方,都是為了要找食物,報案人是有跟我們說,牠好像有戴一個項圈,如果真的是有戴項圈的話,可能就是有人飼養的。」

在市區近距離看到猴子雖然新奇,但動保處提醒民眾,不要接觸餵食,以免被弄傷或是引發傳染病疑慮,下回看到獼猴逛大街,記得先通報動保處別輕易靠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猴子#動保處#動物園#通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1022

0.2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