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踢拳擊夯!高效燃脂+雕塑 女學員增達45%

記者 王皓慈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3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3 13:10

拳擊愈來愈受到女性歡迎,根據拳館統計,平均有45%學員都是女性,而且跟男性相比,女性更喜歡加入踢腿動作,也就是所謂踢拳擊,教練就說,因為踢拳擊屬於高強度漸歇性有氧運動,所以卡路里消耗量比跑步、騎腳踏車多兩倍,加上要運用全身肌肉,同時也可以雕塑線條。

圖/TVBS

 
左一拳右一腿,招招都是實打實,來上團體踢拳擊課,其中不乏女性學員,因為踢拳擊屬於高強度漸歇性有氧運動,消耗熱量完勝其他有氧運動,同時還能鍛鍊肌肉顯條。

記者王皓慈:「最近吹起一股女生練拳擊的風潮,據說很多的新手都會愛上這個運動,那麼記者本身也是初學者,帶您來體驗一下拳擊的樂趣。」

才剛開始我就上氣不接下氣,因為戴上拳套前,已經先用繩梯熱身15分鐘鍛鍊協調性,過程加入深蹲等肌耐力動作。

 
教練:「目前來講技擊運動一堂課下來,可以消耗700到800大卡,(所以其實它的CP值算是高的),CP值(報酬率)算滿高的,但是要看每個人,主要一點是,打格鬥的選手來講的話,他的身材基本上是很勻稱的,不會像健身一樣很大塊,這是女生比較在意的一個點。」

圖/TVBS

除了手臂用力出拳,雙腿也要站穩踢腿,核心肌群使力旋轉也是關鍵,才打兩下我就累到沒力還是交給老手來示範。

黃小姐:「它效率好是因為假如說一堂課90分鐘,然後它同時已經帶到心肺,你就不用去健身房先跑步然後再做重訓,你在這樣的運動下,其實你會練到你的大肌肉,大肌肉就是我們女生在意的地方,可能我們的腿型我們的臀部的肌肉,還有背部的肌肉啊等等的。」

扎緊上衣穿著短褲,露出腰部腿部線條,黃小姐是一名上班族,有六年的運動習慣,接觸踢拳擊一年多現在每週都到拳館報到,教練說現在這樣的學生數量愈來愈多。

教練:「團課來講的話晚上的人數,大概有40%到45%都是女性,它不只拳擊泰拳散打踢拳(擊),它都是包含在裡面,我們除了打拳以外,中間也會穿插體適能。」

相較男性女性較不會一昧使用蠻力,受傷機率反而較低,不過拳擊種類大不同,只有上半身出拳進攻的就是單純的拳擊,一個半小時課程女生最多可以消耗3百到4百卡,如果加入踢腿就是踢拳擊,因為一堂可消耗7百到8百卡,相比一般跑步.騎腳踏車的有氧運動,消耗熱量相差2倍以上,也是目前最受女學員歡迎的項目,另外加入肘擊的泰拳,以及加入摔人動作的散打,更具防身效果,讓女學員入量逐年成長。

圖/TVBS

 
不過想高效率換好身材,爆汗氣喘吁吁絕對不會少,考驗著學員們體力耐力和毅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拳擊#熱量#運動#上班族#健身房#健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709

0.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