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仔、周董納教材 北縣12萬學童樂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的小朋友有福囉,為了加強學童語文能力,台北縣免費提供全縣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生,一套白話文補充教學教材,課程內容有超有趣,不僅有金庸武俠小說神雕俠侶故事,還包括台灣之光王建民大聯盟奮鬥故事,小天王周杰倫媒體專訪內容,活潑生動的教材,許多小朋友聽到都覺得好酷,希望快點拿到手。

小學生大聲朗讀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故事,不要懷疑,王建民大聯盟奮鬥史,將要成為國小教材。

課本中提到王建民對肩膀受傷感到恐懼,為了站上大聯盟而努力,不僅有王建民,也有小天王周杰倫,文章開始就要鼓勵小朋友要聽媽媽的話,要快快長大才能照顧她,還有押韻歌詞也在課本中。

這些文章再過不到一個月,都會成為北縣小學生教材,小朋友們樂翻了。有木國小學生:「洋基投手王建民,我每一場球都想贏。」

為了加強語文能力,也要培養小朋友大量閱讀,北縣府聘請學界及國文老師編輯白話文教學補充教材共四冊,96篇文章,每冊印製5萬本,台北縣3到6年級學生將受惠。

有木國小學生:「我們比較喜歡這些東西,上課的時候,對我們的學習能力會有幫助。」記者:「喜歡那一個?」有木國小學生:「武俠小說,內容很精彩。」

秀朗國小教師劉振中:「我們找到了這個周杰倫、王建民,我覺得他們在小朋友的心目中,有一定的份量,而且他們的奮鬥過程,值得小朋友們學習。」

利用王建民、周杰倫勵志故事,甚至武俠小說納入教材,試圖潛移默化,北縣小學生已經等不及快快拿到教材;但北市小學生能不能也湊一腳?礙於版權問題,得再等等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建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74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