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喜氣年菜! 水彩老師獨創「錦鯉蝦餃」一路夯到海外


發佈時間:2021/02/10 20:11
超逼真的錦鯉造型蝦餃。(圖/翻攝自Minmin Chang臉書)
超逼真的錦鯉造型蝦餃。(圖/翻攝自Minmin Chang臉書)

魚料理是過年飯桌上常見的年菜,象徵「年年有餘」。一名台灣水彩老師受日本精緻的和菓子啟發而嘗試手作小金魚、錦鯉造型蝦餃,逼真的樣子讓網友驚呼,也紅到日本及新加坡等國。

具有美術背景的張敏貞擔任水彩老師將近有20年的時間。喜愛烹飪的她,平時除了下廚,也喜歡幫食物擺盤裝飾,有時也會在臉書社團分享手繪食譜。

 

張敏貞曾親手製作天鵝形狀的泡芙當做年夜飯後的甜點。今年初,她首度嘗試製作小金魚、錦鯉餃子並在臉書貼出蝦餃「美照」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連新加坡網路媒體也有報導。

張敏貞接受中央社記者跨海訪問時表示,那時剛好看到一系列日本和菓子的照片,精緻的甜點造型讓她萌生手作精緻蝦餃的想法,「我也想要我的小魚餃可以很可愛、很精緻」。

談及製作過程,她說,「塑型是最重要的」。第一次做時,覺得樣子有點不太對,後來她就上網搜尋小金魚實照,仔細研究頭部、眼睛位置,按真實比例捏出小金魚造型,第二次嘗試就成功了。
 

張敏貞使用廚房常見的工具,包括菜刀、剪刀、筷子,魚鱗的部分則用吸管壓出來,再用烘焙用的色膏上色。她說,每隻「小金魚」大概花了5分鐘製作。

之後,她接著挑戰手作「錦鯉」餃子,不僅色彩更豐富、造型升級,內餡材料除了蝦肉,還多了花枝。

這次過年,小金魚、錦鯉餃子都會是張敏貞家裡飯桌上的年夜菜。

對於有些網友直呼小金魚蝦餃很可愛,有些人則因為過於逼真而不敢吃,張敏貞笑說,網友的反應讓她很自豪、很開心。

「如果沒有做得很像,網友不會這麼心疼我的小金魚」,但她也向網友喊話,不用擔心,「真的很好吃」。

除了創意年菜,張敏貞透露,計畫元宵節的時候要做魚造型湯圓,將內餡改為芝麻餡、鮮肉餡。魚湯圓「游」在湯水中的景象「會更有趣」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水彩#金魚#錦鯉#蝦餃#創意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688

0.2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