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布幔隔間上課! 災童想念山上校園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6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唯恐芭瑪颱風帶來嚴重災害,嘉義阿里山上的來吉村緊急撤離,來吉國小有23名學生,被安排到山下的忠和國小上課,6個年級只有3間教室,臨時用鐵櫃隔間,甚至布幔一圍,就把1間教室分成2間,十分克難,朗讀課文時彼此干擾,讓學生忍不住懷念起山上的學校。

老師:「就算有了翅膀,你也很難飛走。」

注意到了嗎?六年級的男老師上起課來,特別輕聲細語,因為教室的另一頭,有五年級的學生在上課,中間僅靠著鐵櫃隔開,而中年級的教室就更慘了。學生:「小小發明真方便,(在裡面)週五下午。」

聽到了嗎?朗讀課文時,還穿插著隔壁老師的聲音。老師:「對不對 ?這是第四聲。」

沒錯,這2個班級,中間只靠布幔分隔而已,原來這23名學生全是來吉國小的學生,唯恐颱風造成危險,他們從山上撤下來,向忠和國小借教室上課,總共3間要容納6個年級,只好克難一下。學生:「這裡比我們那邊還熱,還是家裡比較好,因為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啊。」

現在,唯一的希望是?學生:「來吉的學校很棒,很自然又很舒服,我好想回去繼續讀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504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