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板橋警王閔南尋人高手 助逾千個案找到回家路


發佈時間:2021/02/08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8 17:51
板橋警王閔南已助千餘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找到回家路。(圖/中央社)
板橋警王閔南已助千餘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找到回家路。(圖/中央社)

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警員王閔南19年來助1100餘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找到回家路,其中1具流浪7年無名屍落葉歸根今天結案,他說,有時候冥冥中案件當事人就會找到他,只能說是緣分。

王閔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,自民國91年起轉任板橋警分局防治組辦理協尋失蹤人口業務,19年來已為1117名失蹤人口及無名屍找到回家路。

 

他說,去年8月間主動查尋新北市內無名屍時,比對資料庫發現103年5月間在三重區德厚里重新堤外道路發現的無名男屍有右手手指斷1小截特徵,經回溯報案協尋資料,發現疑是102年12月25日突然離家出走的高姓男子。

王閔南指出,他致電高男的姊姊,希望可採集家屬檢體進行去氧核醣核酸(DNA)比對,當時家屬還難以置信能找到不告而別的高男。

高男的姐姐、哥哥到板橋警分局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比對,經比對DNA確認與無名屍相符,但因高男的母親年事已高,高男又是家中最受疼愛的么兒,其家人不敢讓高母知道,直到完成法院相關判定程序,才前往三芝公墓完成遷葬入塔。
 

高男的姐姐今天前往板橋警分局辦理撤銷協尋手續,並感謝王閔南主動積極,讓她的弟弟能落葉歸根。

王閔南說,很多案件在冥冥中透過他找到回家的路,他也不知道為何,只能說是緣分。以高男案件為例,有其他員警協助尋找但未果,只能說感謝當時建立資料者細心將「斷指」特徵列入。

王閔南表示,特徵是開啟尋人成功的關鍵比對因素,高男被發現時面目全非,沒有容貌特徵,若非「斷指」特徵,就會錯過比對良機。

王閔南說,DNA科技鑑驗精準度能提高確認無名屍身分機會,對於失蹤多年者的家屬不要太早放棄希望,可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、縣市警察局鑑識中心及各警分局偵查隊、防治組請求協助免費採樣DNA鑑驗比對,讓失蹤人口返家或無名屍可落葉歸根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王閔南#員警#尋人高手#失蹤#無名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0

0.0920

0.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