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司馬庫斯櫻花季 竹縣府:2/12起上山車輛須登記


發佈時間:2021/02/03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3 17:18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櫻花盛開湧入遊客,新竹縣府今天表示,因應防疫及避免交通打結,今年首次實施車輛登記,從12日起車輛需登記才可進入部落,賞櫻也要全程戴口罩。

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,司馬庫斯部落位於尖石鄉海拔約1500公尺的山區,20多年來在居民及政府單位合力下,種植許多櫻花樹,品種以霧社山櫻花和緋寒櫻為主,也成為賞櫻的主要景點之一。

 

縣長楊文科表示,司馬庫斯也稱為「上帝的部落」,每年2月前後櫻花陸續盛開,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櫻,不過,因賞櫻車潮造成道路嚴重塞車問題,為道路安全、遊憩品質,同時因應防疫,今年首次實施車輛登記,才可進入。

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,司馬庫斯櫻花季總量管制期間為2月12日至3月10日為止,管制路段為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間,管制站設於竹60線39K處(泰崗部落牌樓)。部落遊客承載量為600人,每天外地車輛採預約制,汽車限定100輛、機車100輛。

他說,明天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登記,持轎車通行證在每日中午12時40分前或下午3時後可上山,下山時段為下午2時前或下午4時20分後。中型巴士可上山時間為下午3時至3時20分,下山時間為下午1時40分至2時。住宿過夜車輛也需於管制時間內進出。
 

新竹縣政府指出,為避免觀光成為防疫破口,要請民眾配合相關措施,進入部落園區務必戴口罩,並測量體溫,也要善用酒精消毒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司馬庫斯#櫻花#賞櫻#遊客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0735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