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烈冷氣團週四襲台!「先濕後乾」連3天急凍8度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5 0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5 08:14
冷氣團最冷時間點將落在週五晚間至週六白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冷氣團最冷時間點將落在週五晚間至週六白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全台將探低溫!各地今(25)日白天溫度回升、天氣穩定,不過明(26)日晚間至週三(27)日大台北地區、東半部會有短暫雨發生,氣象局也指出,週四(28)日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隔天晚上至週六(30)日中部以北平地氣溫下探10度,空曠地區更有機會達到8度低溫,至於強度仍不排除再調強。

各地今明兩日天氣穩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受東北季風減弱影響,各地今明兩天氣溫回升、穩定溫暖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至23度,中南部則是24至27度,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恐達10度以上,提醒民眾得多留意衣著調整。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明日晚上至週三(27)日略降溫,同時水氣偏多也會有短暫雨發生。

大台北、東半部因東北季風增強,將有降雨機會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而週四大陸冷氣團南下,預計最冷時間點落在隔天晚上至週六(30)日清晨,預估台北市低溫12至14度,中部10至11度,南部13至14度,空曠地區則有機會再降1、2度,儘管目前預報為大陸冷氣團,但也不排除會再增強。

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四報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提到,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目前這波冷空氣強度模擬為強烈大陸冷氣團,平地低溫預估降至9度左右,不過仍須持續觀察。週六白天起至下週一(1)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漸升,屬於白天晴朗舒適,但早晚乾冷且日夜溫差大天氣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天氣#冷氣團#降雨#低溫#強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5

0.0800

0.2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