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整棟樓列為紅區!感染科專家疑病毒來源:進社區就難搞了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4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4 20:10
部桃群聚感染不斷擴大。(圖/TVBS)
部桃群聚感染不斷擴大。(圖/TVBS)

部桃醫護群聚感染今(24)日再增2例本土病例,分別為出院病患(案889)及其同住家人(案890),感染源不明,10A、12A及12B皆從綠區升級為紅區,感染科專家指出,感染範圍可能比想像中的大,不排除環境裡面也早就被汙染,「現在整棟樓都應該列為紅區」。
 
更多新聞:急喊3種人勿外出!「感染源未找到」陳時中:沒時間等了

 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、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指出,此次2例本土案例是出院後才確診,仍不確定感染源為何,但不排除環境也可能早就被汙染,「綠區病房患者也可能到處移動,到公共空間像是電梯按鈕、門把等地方接觸到病毒,其他病房也會有機會受到汙染,現在整棟樓都應該列為紅區」,如今指揮中心急召回醫護人員進行二採,可能篩檢結果仍為陰性,但或病毒早已進入社區則是最難搞的狀況。
 
更多新聞:強堵疫情!5千人須居家隔離 陳時中:感染源仍不明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則認為「人的問題大於環境問題」,確診病患不太可能經由院內空調感染,不然其他家醫院也早就爆發,目前此兩例仍在進行疫調,須根據疫調結果看看病患與醫護是否有接觸。至於同一樓層的醫護人員目前一篩結果皆為陰性,黃高彬表示「這就代表潛伏期還在,病毒量還沒到,一篩的時候可能還沒有發病,所以現在要重新匡列起來進行二篩」,疫調足跡還沒出來前很難做進一步判斷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新冠肺炎#環境#李秉穎#黃高彬#紅區#感染源#隔離#接觸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0760

0.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