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婚妻嫁妝是「1間房子」 男憂被笑小白臉:該娶嗎?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4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4 15:36
一名男子準備和女友結婚,論及婚嫁時才發現對方家境很好超乎他想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男子準備和女友結婚,論及婚嫁時才發現對方家境很好超乎他想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儘管時代進步,但仍有不少人存著傳統觀念,認為結婚男女雙方要「門當戶對」,這樣婚姻才能維持長久。最近有一名男子分享,他和女友論及婚嫁,才發現對方家境很好,而且嫁妝是「一間房子」,讓他很猶豫要不要結這個婚,擔心被別人笑說是「小白臉」,但有其他網友看完卻不這麼認為。

男子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提到,他有個年齡相仿且個性不錯的女友,由於對方的收入比自己低,原以為女方家境應該是普通而已,沒想到論及婚嫁時,才發現對方家境其實比他好。

 

女方父母給的嫁妝是「1間房子」,婚後和岳父母分居但住附近,不用冠妻姓,小孩姓氏再討論,女友和岳父母個性都好相處,可是男方擔心「可能會被周遭人笑入贅、被看不起、小白臉、吃軟飯。男生,你願意嗎?女生,妳會笑這個男人嗎?」

男子擔心會被人家說是小白臉,猶豫這個婚究竟要不要結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該篇分享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,不少人勸說「有什麼好笑的,笑你的那些人自己沒本事」、「現在什麼年代了,很多家裡就只生一個啊,日子是你們自己在過,雙方討論好就好」、「很多結婚後住岳家、也沒聽人笑入贅,自己心態問題罷了」。

 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,「其實我覺得都是自己自尊心在作祟、我老公偶爾也是會有這小聲音出現,但在對外方面他是很力挺和驕傲娘家的事業」、「沒有人會瞧不起你,不要因為自己的自卑而抹煞了你老婆對你的愛,婚姻經營不容易,若在婚前自己心裡就過不去,請不要浪費女孩的時間」、「只要珍惜人家對你的好,並且對等付出。最後要保有男人對家的責任,盡力打拼不愧於他們對你以及你對自己的期待就好了」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門當戶對#入贅#小白臉#吃軟飯#嫁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7

0.0728

0.2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