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保單5百元遭「隔離」給10萬 故意違規不賠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2 2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2 23:28

國內疫情升溫,防疫保單跟著夯,其中有一張更被譽為防疫神單,只要投保250元或500元,如果被通知居家隔離、集中隔離等5項規定,最高理賠10萬元,光是一名業務員一天就收百件,對此,保險公司就怕超出負荷,只好緊急喊卡,決定在25日下午5點開始,全面停止受理。

圖/TVBS

 
就怕國內疫情引爆被波及,各大產險公司祭出各式防疫保單,其中一張卻意外爆紅,被網友封為防疫神單,只要250元或500元,因為法定傳染病,因此需要居家隔離集中隔離等五項處置措施,就可以最高領10萬元,有別於其他醫療保險必須要治療,才能給付,因此眾多人搶著保,一名業務員平均一天收百件,真的忙翻。

保險業務員張祐豪:「以這個單位一天可以近兩千件,只要是保險界的,大概都寫到凌晨。」

圖/TVBS

有公司行號幫員工投保六千件,不過裡頭要注意,必須是本國籍,而且人不能在國外,75歲以上也不能保,65歲則是最高理賠5萬元,就算能保,但如果違反防疫規定,包含居家檢疫或隔離卻出門,保單也會失效不理賠。
 

保險業務員張祐豪:「當它的需求量大的時候,保險公司就會擔心它的賠率,所以它可能在後面,它會把它的這張保單,改得不會像上一代這麼好。」

圖/TVBS

金管會主祕陳開元也提醒,保險需避免犯罪故意行為,不能用保單來獲利,比一比各家防疫保單,國泰產險內容,是如果確診,保險金上限5萬元,住院每天可領6000元,富邦產險則是居家隔離定額給付上限2萬元,確診另外給付3萬元,住院每天也有3000元,而旺旺友聯產險,也針對確診理賠7萬元,住院日領3000元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,確診給5萬元,住院理賠比較高是一天9000元,連續住院90天以上最高領150萬元,但由於防疫神單太過搶手,保險公司緊急喊卡,表示案件數量遠超過公司負荷,預估將達到設定的風險累積額度,為了兼顧服務品質和保戶權益,25日下午5點開始將會全面停止受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新冠肺炎#防疫#居家檢疫#保險#保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4

0.1318

0.2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