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掃除翻出百年古書 內行曝「天價」急勸:別丟!


發佈時間:2021/01/21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1 21:01
網友在家中翻出大量古書。(合成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網友在家中翻出大量古書。(合成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春節將近,許多人開始進行年末大掃除,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在大掃除的過程中,意外翻出了大量具有百年歷史的古書,不過因為家中沒人會去翻看,因此她打算贈送給佛堂或是直接丟掉。她將古書照片PO上網後,內行人紛紛驚呼叫她千萬別丟,更透露這些古書的價值超驚人。

網友發文分享大掃除找出的古書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)

 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她在大掃除時找到了許多古書,向奶奶詢問後才得知,原來那些都是過世祖先的寶貝,其中部分是手寫經文,且少說已有100到200年的歷史。她進一步表示,自己對經書沒有研究所以不了解價值多少錢,在跟家人討論後,決定如果有佛堂要收藏會捐贈給他們,否則會選擇丟掉,畢竟放在家也只是長灰塵。

照片PO網後掀起熱議,網友驚呼留言「有沒有如來神掌?從天而降的掌法,想學」、「不用去西天取經了」、「可惜這只能作展示用了」,不過有內行人提醒原PO千萬別丟,「這些對佛教來說可是寶物啊」、「這個拿到蘇比士拍賣可能會賣到上億元喔」。

實習編輯/陳映涵
 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大掃除#古書#手寫#經文#佛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812

0.2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