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覺得肩頸痠痛?5大NG習慣「愛滑3C」成僵硬元凶

編輯 賴亭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8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8 21:10
肩頸痠痛恐是生活習慣引起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肩頸痠痛恐是生活習慣引起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你有覺得自己天天肩頸痠痛,每次去按摩,都會要求按摩師可以針對肩膀那塊加重手勁,幫你徹底鬆一下嗎?無奈按完後隔幾天,肩頸又會痠到像石頭一樣,先別急著覺得是他們技術不好,會有「肩頸痠痛」的困擾,很可能是5個生活習慣害的!

許多人常低頭滑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長時間使用3C產品

長時間滑手機、追劇,絕對是造成你肩頸痠痛的最大主因之一,稍微檢視一下自己的姿勢,是不是脖子幾乎彎成了90度在滑手機呢?平常頸椎就需要支撐約5公斤的重量,低頭到60度,你的頸椎就要承受27公斤的重量,長期下來,不只會讓你肩頸緊繃,還會傷害頸椎,嚴重點還需要靠開刀才能解決!

正確的「滑手機」方式,是將手機拿高至眼睛可以直視的位置,有點像是平常對鏡自拍,要把臉遮住的姿勢,盡量讓自己保持在抬頭挺胸的狀態。

 
眼鏡度數不夠

為什麼視力會和肩頸痠痛有關?來~就讓小編為你好好解釋,當你看不清楚時,除了瞇眼之外,連帶的脖子也會跟著伸長,迫使頸椎需要乘載不必要的壓力,而配戴正確度數的眼鏡,就能避免這樣的情況。

枕頭太高

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,枕頭決定了你的睡眠品質,不但如此,它還影響著頸部肌肉的緊繃程度,太高的枕頭會讓頸部整個懸空,使肌肉繃緊一整晚,適合成人的高度是在6公分左右,符合人體曲線。

女性穿內衣時的合適度會影響健康。(示意圖/TVBS)

內衣太緊或穿太低

沒錯,內衣就是那麼重要,尺寸不對會讓胸部變形,穿的位置不正確,更會連帶引發脖子、肩膀與背部等上半身疼痛,過緊的內衣,也有可能會影響正常呼吸,害身體沒辦法自由伸展。

脖子習慣性往前伸
 

把你的脖子縮回去!不管是在上班用電腦(轉頭看看你同事),或是平常在家化妝、照鏡子的時候,脖子就會默默的向前伸出去,許多人都會不自覺地做出這個動作,讓頸椎再度承受壓力。

原文請見:肩頸痠痛是這樣來的!點名5個「NG」生活習慣:穿錯內衣會害肩膀硬邦邦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 


~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內衣#3C#肩頸#痠痛#枕頭#習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97

0.1529

0.3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