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想嗑麻辣燙 內行勸「2食品別碰」:拿越多老闆越嗨


發佈時間:2021/01/16 2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6 23:43
天冷麻辣燙總特別暢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天冷麻辣燙總特別暢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寒流冷氣團接力襲台,許多民眾除了保暖以外,也喜愛來碗熱騰騰的熱湯療癒身心,當中麻辣燙常能成為首選。不過內行人就指出,選擇麻辣燙的配料時千萬別碰「2樣食品」,因為它們不僅成本低廉,還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,等於「消費者吃越多,老闆就越開心」,不過到頭來民眾還是傷害自己的健康。

日前大陸網路紅人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撰文分享吃「麻辣燙時不該拿的2樣加工食品」,指出麻辣燙雖廣受歡迎,安全問題卻也備受質疑,尤其許多店家提供的食材表面看起來沒問題,實際上都是加工食品,不僅成本低還賣得貴,相當於消費者花一堆錢買垃圾食物來吃。

 

他說明,這些食品吃多對身體沒好處,特別是在選取麻辣燙的配料時,以下東西拿越多老闆還會越開心。第1個被點名的就是「火鍋丸子」,他解釋許多人對這種加工食品愛不釋手,不過丸子內並沒有含肉的成分,只有澱粉以及各種香精添加物,且含鹽量非常高,又油又鹽容易造成身體負擔,最不適合給長輩和正在發育的孩子食用。

第2則是「鴨血」,很多民眾以為鴨血口感嫩滑、富含營養,甚至還有養顏美容的說法。不過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透露,由於當地市場需求很大,許多鴨血根本就不是真的,而是成本非常低的人造血,同時也有參入食品添加劑,為了讓賣相更好,但卻對消費者身體造成傷害。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#麻辣燙#食物#加工#食品#鴨血#美食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8

0.1914

0.3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