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檢爭議協調 家長不滿醫生態度

記者 蔡珮芸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3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內湖高中日前新生體檢,因為沒事先告知高一女學生要脫褲做疝氣檢查,引發學生家長不滿!晚間校方特地請來當時負責健康檢查的陳星佑醫師,向家長公開說明,雖然整個會談過程,校方頻頻賠不是,不過家長卻把責任歸咎於當時醫生態度有問題,沒有考慮孩子感受,讓孩子受到驚嚇,因此要求醫師對家長和學生公開道歉。

經過將近2個小時的會談,負責做健檢的陳星佑醫師一臉嚴肅,不發一語。記者:「道歉是因為家長要求嗎?」忠孝院方:「等到我們統一發言,好不好?」

和50、60位家長面對面,忠孝醫院代表恐怕坐如針氈,因為即便內湖高中校長,針對於校內新生健檢,強迫女生脫褲檢查,頻頻賠不是,學務主任還口頭請辭,家長們認為該道歉的並不是校方。家長會副會長陳易昇:「孩子為什麼不快呢?是因為醫生的行為耶,不是因為那張調查表有沒有發的問題。」

家長會長鄧雲竹:「陳醫生有講說,我會詢問孩子,願不願意做這項檢查,如果不願意的話不勉強,可是為什麼會孩子在生理期,還會被要求脫下褲子,這是家長氣憤難平的。」

把所有過錯全都歸咎在醫院身上,其實家長會擔心的還有這個。鄧雲竹:「我們(錄取率)一年比一年高。」記者:「大概最低標有多少?」鄧雲竹:「今年女生382分,男生384分,滿分是412分,孩子受傷害,我們怕是說孩子的情緒受到影響,自然影響到他們唸書的心情,這樣子你覺得不會影響到內湖高中未來的聲譽嗎?」

從原本校方的行政疏失,演變成醫生的態度讓孩子不舒服,家長會更急著想要捍衛學校清譽,究竟誰該負責,似乎也變成羅生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體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851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