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鯧降價! 產量過剩一尾千元降價至600元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劉欣逵 陳志忠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2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2 15:38

過年要到了,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準備年菜,今年許多民眾選擇買白鯧,因為去年白鯧還有剩,加上今年又有進口新的漁貨,導致白鯧產量過剩,以往一條六、七百公克的白鯧要價近一千元,今年價格降到六百元,而寒流來襲,不少民眾也愛煮火鍋,但不少高山高麗菜,不敵寒害都沒辦法採收,價格也上漲。

圖/TVBS

 
海產店裡,一包又一包的冷凍海產,這些民眾通通都要買回家,不只小卷和馬頭魚,不少民眾來到北海岸,為的就是這個。

好幾尾白鯧,真空冷凍,因為去年白鯧還有剩,加上今年又有進口新的漁獲,導致白鯧產量過剩,民眾過年想要加菜,以往一條,六、七百公克,要價近一千元,今年價格降到六百元。

圖/TVBS

北海岸海產業者張永耀:「他的規格是最標準的,過年拜拜的貨,過年買個白鯧代表昌盛,年年有餘。」
 

白鯧產量過剩,基隆區漁會也結合其他海鮮,像是大明蝦干貝,推出禮盒讓民眾預約,天氣真的好冷,年菜除了海產,不少民眾也會煮暖呼呼的火鍋,但火鍋常加的高麗菜,卻因為寒流來襲被凍壞。

新竹養老部落上的高麗菜,全都被白雪覆蓋,沒辦法採收,不少高山高麗菜不敵寒害,價格也上漲。

圖/TVBS

攤販:「漲了將近一倍,(山上太冷都壞掉了喔),對。」

就怕辛苦種植的水果被寒流侵襲,彰化也有農民,點了五百棵螺旋燈管照葡萄,並抽27溫度的地下水,增加水果表面溫度,還配置防風網,另外像是種植玉米和番茄的溫室,也有業者噴鎂和鈣,要替葉片防寒。

希望蔬果能度過這波寒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#白鯧#寒流#葡萄#高麗菜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0

0.1027

0.2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