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州寒流引發供應疑慮 WTI油價每桶漲破60美元


發佈時間:2021/02/15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5 19:08
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上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上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美國德州遭逢嚴酷寒流,交易商警告,這可能導致石油產量大減。由於外界擔心石油供應出問題,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今天上漲到每桶逾60美元,為一年多來首見。

法新社報導,西德州中級原油(West Texas Intermediate,WTI)在亞洲交易上漲2.19%,達每桶60.77美元,這是自去年一月以來的最高點。去年一月之後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重創對石油的需求,石油市場暴跌。

 

基於對全球經濟逐步復甦的預期,以及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推出振興計畫,加上期望疫情減緩和疫苗推出有助於生活回歸正常,進而刺激市場需求,原油價格已連續數月上漲。

倫敦布倫特原油(Brent Crude)上週已先突破每桶60美元的門檻。布倫特與西德州中級原油自今年初以來,雙雙上漲超過20%。

位於新加坡的能源分析機構Vanda Insights創辦人哈里(Vandana Hari)說:「寒流、沙烏地阿拉伯再度減產、美國承諾推出新的振興方案,這些都促使(油價上漲)。」
 

但他補充:「最重要的單一因素是,過去4週以來,全球COVID-19疫情逐漸降溫,持懷疑論者可能沒注意或者不相信這一點。」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石油#德州#寒流#價格#原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2

0.1813

0.3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