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等1hr!想取消「退嘸款」 男怒:早知用現金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1 19:01

最近寒流天氣冷,加上下雨天,很多人宅在家訂外送,卻發現拖餐狀況越來越嚴重,預計送達時間過了想取消訂單,卻被平台拒絕說無法退款,讓用戶爆氣決定之後都用現金訂餐,外送平台回應,近期確實訂單量大,餐點延遲會提供補償,但得注意,若使用現金訂餐惡意棄單,功能可能被封鎖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會等比較久一點,就是平常都是20多分鐘,有可能下雨天50多分鐘才到,(最近碰到一兩次),昨天就有。」

民眾:「有試過就是會棄單,(下雨天的時候),對就是比較冷的時候。」

寒流躲在家,加上雨一直下,叫外送卻發現,等的時間越拖越長,還有人信用卡訂餐,從下訂到拿到晚餐,已經1個小時過去,想取消卻退不了款。

 
投訴人謝先生:「是長輩要吃的,怎麼可能叫長輩等到晚上11點多,我會覺得沒有保障啦,你一直沒有辦法配合我退款。」

圖/TVBS

當初用平台訂炸雞,晚上9點50分下訂,系統預計10點40分送達,但時間到了頁面顯示餐點還在做,想取消訂餐,客服回應他們也希望準時到,甚至打「拜託拜託」,再等一下下就好,因為店家已經備餐,如果取消無法退款,最後11點初終於送到,但已經拖了半小時。

義式餐廳江老闆(非當事店家):「今天下大雨這種天氣的情況下,客人就更不敢去使用APP,所以(訂單)只有一張,而且最後還是被取消了。」

圖/TVBS

店家很有感,因為客人常誤會餐廳做太慢,只要碰上壞天氣,訂餐人一多外送員又少,常常沒人接單,以平常日來說,訂單進來最多15分鐘做好餐,外送員也同時抵達,但下雨或天氣冷,餐點好了還得等半小時,才有外送員接單。

義式餐廳江老闆:「量多的同時,(外送員)一個人就要接3至4張,他無法負荷同時,他只能一延再延,延到最後甚至像客人,如果是現金訂的就只能取消。」

外送平台回應,近期天氣冷訂單量大,導致延遲會提供補償,但很多人建議不如改用「現金」,取消也沒損失,平台則提醒,按SOP取消得客服聯繫視狀況處理,如果惡意棄單查證屬實,現金付款功能會被封鎖,避免方便卻被當隨便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寒流#外送員#損失#投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1077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