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里的移動透天厝!配合蓋匝道 屋主移房3公尺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4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4 19:19

台中市府預計興建新匝道,發現一棟民宅剛好1/3在施工地上,因為徵收補貼費不划算,市府跟民代還有屋主多方討論,決定上演霍爾的移動透天厝,把整棟房子移動3公尺,工程影片曝光馬上帶您來看。

圖/TVBS

 
欸房子動了嗎,對,你沒看錯放慢動作在看一次,整棟透天厝,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,在鏡頭前往右邊移動3公尺,但這真的不是特效。

記者跑到房子旁邊,整棟屋子地基已經被打通,底下靠著千斤頂抬起房子,墊了圓柱再用油壓機推,2000噸重的房子就這樣被推動了。

屋主:「出入當然是有比較不方便,不過在我們的生活中算還好啦。」

 
圖/TVBS

移動透天厝,就在台中大里西湖路,市府打算興建草湖匝道,發現這棟房子有1/3剛好在施工地上,屋主考量補貼拆遷費根本不划算也沒辦法另找房子,多方溝通下上演移動民宅,找來工程人員,先挖房屋旁的空地再挖地基接著推房子。

屋主透露因為民宅旁空地也是他的,直接開挖沒有侵權問題,房子也是合法建築物,據了解坪數有100多坪,實際建物40坪有3層樓是筏式建築。

工程人員:「往東邊那裡移到(動)2米3左右,還要再往後推80公分。」

圖/TVBS

搬家公司透露,整個工程300多萬,政府承諾會幫忙負擔,加上徵收用地錢會依約給屋主,還能減少冗長的徵收程序,居民為了新匝道交通大局著想,移動房子影片一曝光讓不少人嘖嘖稱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興建#匝道#移動#房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0923

0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