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家4口南下吃喜宴包2千 新娘怒批蹭飯:再補匯4千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4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4 18:07
參加親友或同事的喜宴,紅包金額要包多少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參加親友或同事的喜宴,紅包金額要包多少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參加親友喜宴,「紅包」金額要包多少是一門學問,最近有男子分享,他的一名女性友人訂婚時,包了3600給對方;結婚宴客當天,他帶著妻子和2個小孩去吃喜酒,當時包了2千元,沒想到卻引發新娘的不滿,批評他是「蹭飯吃」,甚至還要求再匯款4千元補貼,這讓男子十分傻眼,怒批「哪有算人頭的?」

一名男子分享日前他帶著妻子和2個小孩去吃一名女性友人的喜宴,事後對方卻要求他補匯紅包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分享親身遇到的經歷,先前女性友人訂婚時,他有事無法出席,於是「禮到人不到」包了3600的紅包給對方;日前友人舉辦婚宴,他帶著妻子和2個小孩,專程從台北南下屏東捧場,甚至還為此提早入住飯店,一趟下來也花了上萬元,他甚至還擔心對方辦婚宴會虧錢,再補包了2千元,加上訂婚包的3600,一共包了5600元。

男子自認包了5600元應該不算失禮,沒想到婚宴結束後,女性友人卻向男子抱怨「包太少」,要求再匯款4千元給她。男子不解詢問原因,女性友人竟說「按人頭計費,每人1500元,當天總共2大2小參加,總計是6000元,扣除紅包2000元,還要再匯4000元」。

聽完對方的說法,男子整個氣炸了,他認為婚宴當天是男方主場,當時女方的哥哥邀請他參加婚禮,自己還為此專程帶著妻子和2個小孩從台北南下屏東赴宴,甚至還入住當地飯店,行程花了近萬元,結果卻被女性友人說是「蹭飯吃」,對方的意思是「3600包了,你自己不來你的事情,後面來蹭飯,付錢也合情合理」,最後他還是匯款了,女方事後表示會退喜餅的600元,但隨即將他封鎖,讓男子十分感嘆「這種朋友不要也好,實在是太扯了!」

 
男子提到,先前對方訂婚時他包了3600,結婚時又包了2千,沒想到事後對方竟要他再補匯4千元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看到這段經歷分享後,網友們紛紛直呼,「訂婚加結婚包了9600元,這何止誠意十足了」、「瞎爆!哪有人訂婚結婚都收的,很敢」、「這種斤斤計較的很快都㑹離婚」、「到底是在結婚還是在賺錢?」不少網友直呼「這種人就直接斷絕往來了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喜酒#紅包#訂婚#蹭飯#喜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27

0.2194

0.5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