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一夜狂降15度 衛福部「防寒地圖」提供避寒所


發佈時間:2020/12/31 1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1 10:33
陳時中昨夜訪兩地關懷街友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)
陳時中昨夜訪兩地關懷街友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)

入冬首波霸王寒流來襲,衛福部發布「街友避寒地圖」,部長陳時中也於昨(30)日夜訪台北車站、艋舺公園,關切周遭遊民,還送上暖暖包、口罩等防疫物資,也提醒街友必要時可到避寒處所休息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30日起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,各地氣溫驟降、低溫可達10度以下,發布今(31)日以及明(1)日,這兩天將會是此波寒流冷空氣最強的時候。對此衛福部於昨深夜急啟動街友低溫關懷計畫,更是首次發布「全台街友避寒地圖」,共計17個縣市提供23處避寒處所,其中包含38處物資、熱食供應點,其中有2縣市採走動式訪視服務。

 

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)

此外,昨晚陳時中也在相關人員陪同,一起到台北車站、艋舺公園關心街友狀況,並供給暖暖包、口罩、酒精等保暖防疫物資,也提醒所有街友可至避寒處所,以及務必隨時注意自身保暖。衛福部表示,當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時,便要求各地政府連同民間團體,一起加強對街友的關懷,包括發放禦寒衣物及睡袋、熱食,也安排安置街友到臨時避寒處所安置。

衛福部強調,除了做好禦寒工作外,盼社區民眾能夠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,一旦發現有遊民流浪街頭,特別是較年長、體弱者,能協助通報政府,或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,使政府能夠即早提供幫助;另外,家中若有長者及心血管疾病者,必須隨時提高警覺且規律服藥,以及定期回診、測量血壓,個人保暖著重在頭部、四肢,可多使用帽子、圍巾驅寒保暖。

 
實習編輯/趙子晴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街友#防寒#地圖#陳時中#寒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768

0.2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