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商機 神明旅館幫人拜拜有錢賺

記者 黃詩琪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6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寵物有旅館,但神明也有旅館可住,您聽過嗎?台北市一位民眾,看準有人常出遠門,無法按時祭拜神明,於是做起了神明旅館的生意,依照神像的大小,一年收費1萬到5萬不等,除了讓神明吹冷氣,也照三餐逢年過節祭拜,如果不方便親自將神明送到旅館,還有專車到府服務,成了另類旅社。

放眼望去數十尊的神像,就安座在一樓的庭院,這裡可不是廟宇,而是神明旅館,沒聽錯,神明也有旅館,外頭的是一般房型,裡面VIP房,有冷氣還有專人照顧,受損了會幫你修補,照三餐逢年過節祭拜。

像這尊關帝爺,還有這尊天上聖母,都已經在這裡住了2、3年,當初主人不要祭拜了,就把祂們放到這裡,道長劉先生收留祂們之後,才發現這2尊居然是歷史悠久的古董。神明旅館道長劉漢堯:「神明旅館進進出出,有時候來的是貴人。」

如果你要出國,怕斷了香火,可以把神明暫時放在這,時間到了再請回去,依照神像的大小,一年收費1萬到5萬不等,道長會幫你照顧,但如果有其他因素,不能再祭拜了,要讓神像永久住在旅館,不請回家,比較便宜,一尊2千到1萬,但這尊神像的去留,就由道長決定。

劉漢堯:「在請神的時候,人家有需要就請走,像這大尊的神像,請走的不計其數,像這尊大尊的,刻起來要上百萬。」

道長說,當初信徒有這樣的需求,才開設神明旅館的服務,讓大家方便,除了不要讓神明流落街頭,也可以讓下一個有緣人請回去祭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神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607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