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始祖休閒小站!他列「五大經典」惹共鳴 網:回憶殺


發佈時間:2020/12/27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7 16:00
休閒小站飲料店、無名小站,是許多人的回憶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自Dcard)
休閒小站飲料店、無名小站,是許多人的回憶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自Dcard)

隨著時代變遷,不少曾流行一時的東西,近來幾乎消失在市面上,而這些也成許多人的經典回憶,就有名網友整理出自己心中的「五大經典回憶」,文章曝光後,立刻勾起不少人的少時記憶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小時候很熱門,現在卻消失的東西」為題發文,綜合吃、喝、玩、樂的五項回憶,首先是「休閒小站」據傳是手搖飲料店的始祖,在1992年由郭文河、傅信欽於東海大學商圈開下第一間店,時至今日全球總數超過67家,但隨著手搖店競爭激烈,目前台灣已經看不見分店;再來則是「Q-o-o有種果汁真好喝」以超洗腦廣告詞進軍臺灣市場,並且席捲全台成果汁品牌第一名。

 

(圖/翻攝自Dcard)

還有麥當勞「奶昔」自1984年販售,在當時成為經典產品之一,最後因銷售量每況愈下、機器老舊維修困難,才讓這項「神品」引退,不少民眾為此感到可惜;接下來還有「玫瑰唱片行」、「無名小站」都令人不禁懷念一番,特別是無名小站是7、8年級生的難忘回憶,那些年成為學生族群間最流行的社群平台,自2013年關閉後許多人也紛紛感到惋惜。

貼文曝光後,立刻讓網友產生共鳴「我1995的,這全部我都知道也用過,時代的眼淚」、「yahoo即時通」、「還我奶昔」、「還有MSN」、「記得以前有一種飲料好像叫牛媽媽還是什麼的,他的綠奶茶超好喝,可是某天他就消失了」、「我喜歡藍天鵝的珍奶,一杯才25」、「史萊姆的好玩遊戲區啊,真童年欸」、「迷你窩」、「蕃薯藤」、「我記得杯樂我都喝梅子可樂」。

 
實習編輯/趙子晴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回憶#經典#無名小站#奶昔#休閒小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8

0.0753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