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殃及無辜!機師染疫後 空服員遭桃捷拒載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5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5 20:37

紐西蘭籍機師染疫後,成為台灣防疫破口,讓機場防疫升級,不過有名空服員因為穿著制服,被桃園捷運拒絕載運,但她是飛短程國際線航班,並非居家檢疫對象,依規定是可以搭大眾運輸的,對此桃捷說,運務員無法判斷該名空服員身分,澄清拒載是單一個案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24日有名空服員穿著制服,要來轉乘機場捷運,但卻在進站之前被攔了下來,沒辦法搭車。」

空服員穿制服想搭車,但桃捷運務員,無法判斷她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不放行,讓空服員抱怨,前長榮機師不守規定,連坐其他航空從業人員,讓她感覺不受尊重。

圖/TVBS

但其實當下空服員,有出示健康聲明書,按規定,未入境的短程國際線機組人員,只要沒有身體不適,戴口罩量體溫附上證明,就能搭大眾運輸。
 

另外,機組員入境填寫健康聲明書,分當班往返或入境其他地區,一個只要自主健康管理,另一個則需要3到5天居家檢疫。

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胡曉萱:「服勤完畢之後,我們從機場會先坐交通車,一律的全部一起回公司,那回到公司之後我們再著便服,然後就可以以自主管理的形式,然後合理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只要有配戴口罩。」

圖/TVBS

空服員上下班,長榮航空規定要換便服,對此桃捷不透露,該名遭拒搭的空服員身分,回應是單一個案,但因為機師染疫,讓防疫規格又再提升,交通部除了罰長榮100萬,也說最重會採取減班措施,但長榮企業工會出面喊話,希望能夠再評估。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:「一個航班不能飛,或一個航權被取消掉了,可能會影響到很多員工的生計,那希望這個部分就希望,政府能夠審慎考慮。」

工會擔心重罰,會影響無辜基層員工,表示所有人都會做好防疫工作,紐西蘭機師違規,屬於極少部分個案,不希望因此讓航空從業人員,被針對或出現歧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場#防疫#大眾運輸#空服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42

0.1443

0.3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