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服員搭機捷遭拒 桃捷:一時難判定身分


發佈時間:2020/12/25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5 16:25
機捷昨天拒絕一名空服員進站搭車。(圖/中央社)
機捷昨天拒絕一名空服員進站搭車。(圖/中央社)

針對媒體報導,桃園機場捷運昨天拒絕持有健康聲明書的空服員進站搭車,桃園捷運公司今天表示,當時難以判定對方是否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對象,無法貿然放行進站,請旅客見諒。

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感染武漢肺炎又違反防疫規定,造成3人染疫,台灣本土零確診紀錄也破功。有空服員向媒體投訴,昨天有空服員不能搭機場捷運,連待命的組員都不行,因機場捷運站務人員被告知,長榮航空機師確診,即起所有機組人員皆不得進站搭車。

 

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7月21日函釋內容,針對未入境的短程國際線機組人員,且航班期間無異常情形及不適症狀者,若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必要,桃捷公司依規定請機組人員,進站前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,並配合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可進站乘車。

桃園捷運公司表示,因為就此個案,依旅客外觀衣著,一時難以判定是否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對象,運務人員無法貿然放行進站乘車,造成不便請旅客見諒。

桃園捷運公司表示,桃園機場捷運為連結桃園機場,邊境管制第二道防線的重要防護網,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之際,為保障所有旅客、降低染疫風險,全力配合執行中央防疫措施,積極落實禁止入境旅客搭乘公共運輸防疫措施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VBS每日熱搜榜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桃捷#空服員#搭車#機組員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6

0.1057

0.3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