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師關3天成破口 醫揭「感染力最強時刻」:一定要檢討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3 18:54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睽違253天再現的本土案例為案765(紐西蘭籍機師)的接觸者,這情況也使得機組人員隔離天數再度引發討論,對此,整合醫學科醫師姜冠宇直言,隔離3天「實在太少了」,同時也認為台灣算是鬆懈非常久,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「關於機組人員的隔離3天不外派,為什麼一定要檢討」?姜冠宇23日於Facebook發文表示,因受到新冠病毒感染後,病毒量大部分都會在第7天達到高峰,輕症患者則會在第10天才達到高峰。雖然病毒量與症狀不一致,不過平均5天會出現症狀,感染力大部分在7天後才下降,「所以3天,真的實在太少了」。
 

(圖/翻攝自姜冠宇醫師 Pro'spect Facebook)

姜冠宇指出,目前台灣機組人員管理方式,一種是下機入境後,隨即前往防疫旅館,住到飛回國,而回國再看是客機還是貨機,從下飛機開始算檢疫的時間;另一種是不下機的來回貨機班,這種因沒有接觸到旅客,所以回國也不須隔離,而確診的紐西蘭機師恰巧是貨機,因此建議在貨機的部分可能要嚴加控管。

姜冠宇提到,交通部曾於6月提案客機機師檢疫天數降到3天的規定,他認為規定須修正,隔離6至7天較妥當,關於公司本來以關懷方式進行14天可外出的自主管理,「基本上是意義不太大」。

 
關於社區防護,姜冠宇說,雖然看到台北天母和桃園南崁被波及有點怵目驚心,不過他認為還沒有嚴重到需要全封的地步,不過,姜冠宇也指出,「台灣真的算是鬆懈了非常久」,大家一定要繼續做好防疫工作。

姜冠宇指出,國外有研究顯示,1個人接觸5個人和1個人限制接觸2個的人相比,導致的社區疫情如同海浪與地平線的差異,他呼籲,跨年活動的飲食規劃要有所取捨,主要還是要看主辦方規劃的智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新冠肺炎#醫師#機師#姜冠宇#跨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0

0.0813

0.2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