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再轉傳啦! 長腿長髮女根本不是「案771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3 14:54

22日爆出的本土確診者案771女子,網路上不斷流傳她長髮美照,結果查證發現,圖片內女子是馬來西亞網紅,恐怕不少人緊張而誤傳,今天一早廣明、廣達員工照常上班,因為不能叫外送,有些人一早提一大袋餐點進公司,廠內清潔人員也忙著擦拭消毒,大家還是難免受衝擊,上班低調進出,廣達和廣明股價也持續受影響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被機師所傳染這案例771(本土),她所任職就是這間廣明光電公司,也因為正是隔壁棟廣達電腦的子公司,因此兩間公司像中間的廊道一樣有很多共通區域,還有不少共同辦公空間,因此指揮中心持續擴大疫調,除了匡列167名接觸者,居家隔離者也從13位變17位。」

圖/TVBS

匡列者中已經有163位採檢,初步結果為陰性,但也怕有防護或疫調,甚至採檢偽陰性藏破網,廣達、廣明內部員工餐廳、健身房、會議室一概暫停使用,辦公大樓內清潔人員也忙著消毒,廠外飄著淡淡消毒水味,所有公共區域都得避免碰觸,員工只能在自己座位用餐,不能叫外送。

記者vs.保全人員:「(任何的外送都不能夠再過來了),是(了解),全部都不行。」
 

圖/TVBS

從爆出確診案例前就有要求員工要戴口罩上班,消息曝光隔天,員工也都做好防護,不願多說低調上班,而廣達雖然禁止員工一起用餐聊天,但戶外吸菸區還能見到員工吞雲吐霧邊交談,恐怕仍有群聚接觸疑慮,層層影響種種可能,讓廣達、廣明股價受衝擊,12/22廣明大跌超過5%,12/23開盤漲幅有限,回不到前一天41塊高點,廣達前一天跌1.51%,12/23開盤維持在78塊上下,即便作為全球筆電代工龍頭,一年出貨量約6千萬臺,陰霾中股價沒被產能拉動,因為各界一度緊張,這筆電軍火庫會因突來疫情失火衝擊產能,而受波及的不光產業。

第一時間大家瘋傳機師是誰之外,還有網傳一名長腿長髮女子正是染疫的案771廣明員工,但其實圖片上的根本是馬來西亞的網紅,還有財經網美胡采蘋發文幫澄清,說廣達這女子跟機師只是一般朋友,並非大家所傳的狐狸精類型,個性反倒很大喇喇,200多天未見本土案例一爆,不只廣明、廣達緊張,各界誤傳資訊也多小心觸法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本土#案771#廣達#廣明#誤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36

0.2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