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跨年晚會取消美食攤 隔離檢疫者到場罰百萬

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3 11:35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中央社)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中央社)

武漢肺炎出現本土病例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桃園跨年晚會已取消美食攤販賣區;桃園市衛生局表示,跨年晚會若有隔離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到場,「一定開罰100萬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宣布,跨年晚會舉辦要訂防疫計畫,參加者應全程戴口罩,除水份外禁飲食,帶手機且維持開機,隔離、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,以及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者不得參加;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。

 

鄭文燦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,這牽涉到即將舉行的五月天桃園6場演唱會、跨年晚會和元旦升旗,除了都取消美食攤販賣區並加強消毒外,元旦升旗將採預約報名制,規劃造冊以便記錄;桃園市衛生局表示,跨年晚會若有隔離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違法到場,「一定開罰100萬」。

鄭文燦說,若近期內新增本土案例,大型活動將再研究調整方案,至於文化局主辦的藝文類室內演藝活動,衛生局表示,依防疫規定不能賣站票,且「坐下就不能亂動」,鄭文燦則說,去看藝文展演的人沒那麼多,沒有場場爆滿,不用擔心站票問題。

至於20日公布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(案765),因疫調時未詳實告知接觸及活動史,還在桃園趴趴走到好市多南崁店,且在可傳染期接觸女性友人,採檢後確診為昨天公佈的本土病例(案771),讓台灣零本土案例紀錄止步253天。
 

衛生局表示,案771是14日開始出現症狀,14日到18日在公司跟同事接觸,共增加匡列171名接觸者,其中150人列自主健康管理,17名密切接觸者列居家隔離,有4人因有症狀需要二採,目前住院中。

鄭文燦表示,染疫的紐籍機師趴趴走,航空公司要負管理責任,也因他在疫調時不誠實,要請警察局協助看能否再找出他隱匿未說的出沒地點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鄭文燦#美食攤#本土病例#跨年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4

0.1098

0.2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