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美橋800萬重上漆 竟是「危橋」得再花4千萬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奇君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2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2 19:35
圖/TVBS
圖/TVBS

南投市知名地標綠美橋,被民代爆料,才剛耗資800萬重新油漆裝潢,沒想到檢測報告出爐,它竟然是座危橋,鋼索銹蝕鬆動,必須封起來立即修繕,修繕金額預計將花4000萬,居民質疑縣府浪費公帑。

南投市知名地標綠美橋原本是紅色的,透過景觀改善,斥資800萬,重新漆成水藍色,護欄外觀通通翻新,就像是換了一件新衣服,沒想到檢測報告一出爐,它竟然是座危橋。

 

南投市公所曾茂榕:「它施工難度,有一點困難度,如果這樣來更換的話,大概要7個月。」

工程人員指著簡報,說綠美橋的鋼索底部已經鏽蝕,前半段鬆弛,支撐段鬆動,種種問題被抓出來,被要求即刻改善,就怕斷橋事件再度重演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好像已經蓋好了吧,怎麼又封閉,(會不會覺得浪費公帑),嗯會。」

縣府用紐澤西護欄,把橋圍起來,上頭還貼著公告,民眾納悶,才剛花800萬裝潢一番,現在發現是危橋,拆掉重建是不是要花更多錢,答案揭曉,修繕費用是新台幣4000萬。

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:「太腐朽,所以我們利用這個機會,併在那個標案裡面。」

圖/TVBS

據了解,綠美橋今年5月才恢復通車,橋齡已經23年,現在檢測出來不OK,修復工程至少要9個月,程序跑完要1年以上,花了錢又不能用,讓居民叫苦連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綠美橋#危橋#油漆#修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9

0.1400

0.3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