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來水爆管! 慢車道淹沒、騎樓行人「踮腳過」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8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8 13:23

慢車道被大水淹沒,人行道跟騎樓也遭殃!基隆市區在17日晚上,發生水管爆裂的意外,道路積水嚴重,一共有五個區,約4萬名的住戶都受到影響,店家沒水可用連生意都沒辦法做,只能提著水桶到水車裝水,而自來水公司人員表示,可能是因為這路口管線多,平時這裡車流量也大,經過不斷輾壓才會造成爆管,連夜搶修後,預計在18號的傍晚6點,可以修復完成。

圖/TVBS

 
路面積水,慢車道被淹沒,人行道跟騎樓也遭殃,嚇得騎士趕緊挪車。

就連路過的行人,都得踮著腳避免踩到積水,17日晚9點半左右,基隆發生水管爆裂的意外,影響到中山信義仁愛中正安樂五個區,一共約4萬名住戶,其中又以仁愛區影響最大。

附近店家:「(這樣對你們做生意會不會有影響),肯定會有啊,我們都隨時都要洗東西啊!」

 
附近店家:「那也沒辦法啊,停工啊休息啊,(都沒有儲水喔),沒有啊!」

儘管天空還在飄雨,但附近店家擔心生意受影響,管不了這麼多,傘也沒撐,水桶提著趕緊裝水。

圖/TVBS

附近店家:「(做生意沒水喔),對啊!沒水啊,(你來提三桶喔),不夠啦!」

不只生意難做,家中沒有水塔的住戶,也無水可用。

里長廣播:「水管破裂,如果有住戶家裡沒有水,精一路口備有自來水水車。」

圖/TVBS

自來水公司人員連夜搶修,表示可能是因為這路口管線多,平時又有不少車輛經過,經過車輛不斷輾壓,才會造成爆管。

 
搶修人員:「首先採取的步驟就是,先把相關的制水閥先關閉,讓水變小,那我們開挖來找出漏水點,所以我們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,把它修復時間我們設定在下午6點來完成,可以的話我們盡量來提早。」

水管無預警破裂,淹水嚴重除了交通受影響,連民生用水都有問題,影響範圍大,店家跟住戶叫苦連天,只希望能夠盡快搶修完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騎樓#水管#爆裂#積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0

0.1722

0.3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