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貞昌指示積水排入基隆河 加快台鐵搶修速度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7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7 15:11
台鐵瑞芳-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。(圖/中央社)
台鐵瑞芳-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。(圖/中央社)

台鐵瑞芳-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,東部路線中斷,因山壁大量出水清運土方進度落後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後,指示調集抽水機抽出積水排入基隆河,可基於救災不受責罰,加快清運速度。

台鐵原先設定目標每天清運2000立方公尺土方,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昨天截至今天上午6時,運出77台斗車共1540立方公尺土方,數量和預期目標不足,昨天緊急將影響清運的12支電力桿拆除,以增加挖土機作業範圍。

 

李建勳說明,因土方含水導致原本一輛石斗車約20到25分鐘可裝卸完成,但拖到50多分鐘才能完成,嚴重影響施工進度。蘇貞昌上午視察後,指示環保單位基於救災可不受責罰,已從八斗子調動抽水機支援,安裝完成後,直接將猴硐端出水抽掉排放到基隆河,但水是純山泉水,乾淨沒有毒,請大眾不要恐慌。

此外,李建勳表示,台鐵正想盡辦法增加土方運送量,例如,夜間養護時段從深夜12時到上午5時原本不能在路線上開車,這次也特別允許,今天凌晨3時,調集58輛石斗車,相較昨天增加18輛藉以增加土方運量,另外,原來往返頭城的土石暫置場需耗時2小時,目前正在勘查其他暫置場,縮短運送距離。

至於是否能在預估13日搶通,李建勳表示,在各單位支援下,只要現場提出需求,上級單位就會提供資源,目前仍朝這個方向全力以赴,台鐵會隨時滾動式檢討並盡快排除問題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蘇貞昌#基隆河#邊坡#坍塌#台鐵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9

0.0756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