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霸王餐?顧客回報外送「餐全缺漏」 店家氣炸

記者 楊茜雯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6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6 21:06

又出現吃霸王餐的情況了嗎?有一間滷味店投訴,一名消費者透過外送平台點餐,店家準備好後出餐,卻收到平台回報,消費者指稱餐點通通缺漏,讓店家很氣憤,認為這根本是想吃霸王餐,對此平台業者回覆,已經在調查當中,要是這名消費者是惡意或是時常回報餐點缺漏,會取消直接退款機制,照常收費。

圖/TVBS

 
店員vs.外送員:「329BC嗎?對是的。」

餐點完成,店家大聲叫號,請外送員取餐,雙方拿著訂單左右查看,確認餐點都到齊沒缺漏後,成功出餐,但桃園卻有店家,遇到這樣的狀況。

店家po文寫下,王先生訂了外送,再回報平台餐點缺漏,以為這樣可以吃免費餐點,老闆氣炸了,因為訂單上是8樣餐點通通都,回報缺漏,懷疑是消費者想吃霸王餐。

 
圖/TVBS

受害店家:「他說他所有東西,通通都沒收到,就很誇張啊,如果1、2樣我們就算了,都是外送員,我們互相報單號,對餐點出去的,而且那時沒有疊單,所以不可能會有拿錯的問題。」

氣到想提告,因為店家說,當天監視器畫面都清楚錄下,確認餐點到齊後才出餐,但像這樣明明有出餐,卻被回報沒收到餐點的狀況,很多店家都有碰過。

其他業者:「專挑單價高一點,但是事實上內容物,我們是有出餐,但事後被說沒出餐的爭執,以前是有發生過的,出餐機去確認,他有沒有點到這份東西,如果說有點到這份東西,店家一般來說就是會認賠。」

圖/TVBS

防止類似狀況發生,店家也有自保撇步,以這家炸物業者來說,一共分成4道防護,將訂單分別派送給,炸物區、抓物區以及包裝區,等於餐點品項會再三確認,直到交給外送員,再核單一次,餐點都沒錯就用貼紙封條。

而針對這次的受害店家,外送平台業者回應,會進一步和消費者聯繫,但消費者回報餐點缺漏情形,兩家外送業者處理方式不同,以UBerEat來說,如果消費者是第一次回報,會直接退錢,但如果顧客常反應或是惡意行為,就會取消直接退款機制,照常收費,Foodpanda則會限制訂餐功能。

律師也說明,惡意回報餐點沒收到,可能觸犯刑法詐欺罪,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提醒有心人千萬別心存僥倖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霸王餐#外送#點餐#缺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821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