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以回家了!最小洗腎嬰 治療半年終出院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5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5 20:37

台東出現全台體重輕,腹膜透析治療成功案例!在最缺乏醫療資源的地區出現早產兒,對醫療團隊的考驗真的很大,恩恩才在媽媽肚子裡23周又5天,因為子宮有狀況不得已得提早退房,本來他很爭氣都不用呼吸器,剛出生卻連續六天沒有排泄,只能緊急做腹膜透析,但才體重650公克,血管在哪裡都是個問題,幸好醫療團隊想出辦法,經過半年的調養,讓他成功在今天出院。

圖/TVBS

 
圓滾滾的大眼睛,好奇著東張西望,窩在媽媽懷中,還得背著這個小東西,血氣濃度監測儀,隨時監控。

他,恩恩是早產兒,全台灣體重最輕,做腹膜透析成功治療案例。順利出院這天,不僅媽媽好感動,連照顧他六個月的護理人員全都興奮不已。

恩恩媽媽vs.主持人:「沒有把他保護好,提早把他生出來,(加油!)。」

 
圖/TVBS

其實能順利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來,連醫生都說是個奇蹟,因為6個月前恩恩媽媽,子宮出現狀況,他得提前退房,只是出生時,體重僅有650公克,等於一杯手搖飲重量,跟現在差很大。

護理人員記錄下當時情況,住進加護病房,很爭氣的還不用呼吸器,偏偏來到第六天狀況急轉直下,一連串的症狀出現,很有可能因敗血性休克而死亡。

台東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沈上博:「他們的問題是每個小朋友其實都會遇到,這種案例不該在台東出現,因為台東相對醫療非常資源不足,護理人員做腹膜透析非常麻煩,幾分鐘就要調整一次。」

圖/TVBS

醫師和護理師回憶這六個月像一趟奇幻旅程,因為他們所處的醫院是全台醫療資源最缺乏的台東,在台北做腹膜透析沒問題,但面對只有指頭粗的手臂,導管要插在哪,都是問題。

恩恩媽媽:「其實我真的蠻自責的,然後也有對他虧欠,覺得對不起他。」

歷經半年,恩恩順利出院,雖然個頭小了點,但能平安長大成為家人最大的願望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產兒#腹膜透析#體重#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654

0.1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