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芳、猴硐坍10天! 14日5:11分「東正線」通車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3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3 14:09

台鐵瑞芳猴硐坍方已經第10天,目前清運工程已經告一段落,截至13日早上已經清出9700立方公尺的土石,但岩層滑動走山情形嚴重影響西正線,但明天早上先以東正線雙向通車為主,第一班車將在明天早上5點11分從瑞芳通往猴硐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謝丹慈:「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坍方已經到了第10天,目前還在積極搶修當中,預計傍晚的時候可以試車,明天(14日)早上5點東正線能搶先通車。」

終於等好消息,14日早上第一班車,5點11分從瑞芳出發,5點17分抵達猴硐,以東正線雙向通車為主,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崩落,嚴重影響西正線,得加強穩固,因此需要更長時間。

圖/TVBS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我們在修改了工法之後,現在就是加強邊坡的整個穩定性,預期應該會有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夠完成西正線全線的通車。」
 

截至13日早上,台鐵已經清出了9700立方公尺的土方,清運工程算是告一段落,早上進入鋪設鐵軌階段,預計中午前架設電力桿,還要在通車前架設完全測站,能即時回傳影像警訊,也擴大人力巡查,另外周邊邊坡檢測同樣會進行,不過接著幾天雨勢又來,實在不容再度坍方,也引起民眾憂慮。

圖/TVBS

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:「大部分的滑動已經發生了,有小滑動的話,它滑動的範圍通常來講,它比較不會那麼遠,(工程)還沒有完成的時候,雨太大就會擔心有第二次(坍方)的風險。」

專家認為災害風險不大,還是要留意雨勢,而台鐵通車後也會以慢速執行,不過台鐵前陣子事故頻傳,就連去年成立的美學小組竟然傳出陸續解約,不只行駛狀況,連內部動盪都浮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猴硐#東正線#通車#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54

0.2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