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玉山有望迎初雪!入冬最強冷空氣將報到 低溫急凍13度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9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9 19:28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近日受東北風的影響,北台灣天氣連日濕冷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10)日至週六(12日)仍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仍稍涼;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此外,今(9)日水氣足夠,如果晚間氣溫下降,玉山將有機會降下初雪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至週六持續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、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 

中央氣象局指出,週日(13日)會有較強冷空氣南下,不排除達到冷氣團等級,週一(14日)至週三(16日)均會受影響,各地天氣轉涼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雨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一、週二,北台灣低溫15到16度、中南部17度、花東18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只剩13度。此外,中央氣象局預估,如果晚間氣溫夠低,今日至明日清晨玉山有望迎來初雪。

FB粉絲專頁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提到,週日將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,並且將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,各地在週日晚上到週一清晨都要留意有顯著降溫,預計北部和東北部平地的低溫將有可能下探16度。

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)

 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說,從明日開始氣溫逐漸回升,週六最溫暖,但是週日又會突然往下降,要特別注意這種較大的溫度落差,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的衝擊,要多留意穿著保暖,也要多注意家裡幼童及長輩的健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中央氣象局#天氣#東北風#冷空氣#初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0711

0.2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