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癌友租髮免出門!首創線上租借五步驟寄送到家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8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8 20:16
台灣癌症基金會宣布成立「愛借髮」線上借髮平台。(圖/翻攝自台灣癌症基金會臉書)
台灣癌症基金會宣布成立「愛借髮」線上借髮平台。(圖/翻攝自台灣癌症基金會臉書)

全台每年多達11萬人罹癌,平均每4分42秒就有1人,因治療帶來的掉髮問題,讓許多癌友失去踏出家門的勇氣。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宣布成立「愛借髮」線上借髮平台,盼替癌友找回自信。

很多癌友因掉髮造成身體形象改變,有的因此失去信心,有的因此承受巨大心理壓力,但一頂醫療級假髮動輒新台幣上萬元,對於治療中的癌友是一筆不小的支出。

 

台灣癌症基金會多年募髮、募款製作醫療假髮,並出借給癌友使用,據統計,來借髮的癌友以女性族群為主、約占97%,男性則占3%;年齡層以41歲至50歲占35%居多,其次為31至40歲約20%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近年觀察發現,預約借髮的癌友中,有3成並未依約前來借髮,大多是因為治療期間身體虛弱、病情臨時變化需回診住院、仍在工作或有家庭照顧責任,也有的是因為住太遠、交通不便或沒有親友能陪伴前來等,有的甚至連踏出家門的勇氣都沒有。

為了鼓勵癌友借髮找回自信,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宣布推出全台第一個「愛借髮」線上租借平台,(wig.canceraway.org.tw),癌友只要在家上網並完成5個步驟即可挑選到適合的假髮來戴。
 

台癌癌友服務組主任游懿群說,每年過年前都是假髮租借「旺季」,盼藉此平台,讓癌友漂漂亮亮地和親友團聚過年。

然而,醫療級假髮製作並不容易,每頂假髮至少需使用5到8束真髮,製作經費約3500元,平均壽命約2到3年,僅能提供2名癌友使用,每年至少要製作500頂才夠汰舊換新,換言之,光是製作費用就高達175萬元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,今年受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上半年募款減少約2成,恐不足明年假髮製作費用,因此今天也宣布啟動募髮、募款活動,只要髮長30公分以上、不染不燙即可捐髮,且只要捐款1000元以上或每月捐款達100元一年期以上,就有機會參加抽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癌友#假髮#租借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674

0.2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