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縣為農民開拓通路 12.8噸芭樂、紅龍果外銷加拿大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8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8 18:00
屏東芭樂及紅龍果外銷加拿大。(圖/中央社)
屏東芭樂及紅龍果外銷加拿大。(圖/中央社)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屏東縣多數水果的外銷訂單都大減,屏東縣政府積極為農民開拓通路,今天有12.8噸的芭樂及紅龍果外銷加拿大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里港鄉農民集貨場為今年的「屏東芭樂紅龍果外銷加拿大」主持封櫃儀式,潘孟安表示,今年雖因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讓航運及空運部分停擺,以致上半年度鳳梨、芒果等農產品外銷量較往年減少,但蓮霧及香蕉等出口量都呈現倍數成長。

 

潘孟安說,屏東的芭樂往年以北美為主要外銷市場,這次在貿易商的協助下,利用芭樂既有通路連同紅龍果一同外銷至加拿大,讓紅龍果拓展市場,縣府未來也將用這種模式讓屏東優良農產外銷世界各地。

今天集貨裝櫃的有大和生產合作社的珍珠芭樂8公噸、紅心芭樂1.6公噸,及大龍王農場生產的紅龍果3.2公噸,這批水果將在加拿大大統華超市販售。

里港大和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郭丈禎說,以前芭樂每月約可外銷2000箱,今年減少一半,能外銷加拿大,幫助很大;大龍王農場接班人劉奎麟表示,以往紅龍果每年外銷量約5萬台斤,今年只剩2成,如果外銷有穩定訂單,就可以調節產季。
 

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,屏東水果外銷以芭樂、紅龍果、鳳梨、蓮霧、香蕉等為主,去年外銷量約4萬餘公噸、金額約新台幣20億,今年到目前約3萬7000公噸,金額約18億元,在疫情衝擊下,縣府將持續輔導農民自我提升,合力拓展外銷市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疫情#水果#訂單#外銷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5

0.1592

0.3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