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頭蜂會「咬人」! 保警耳朵遭咬下一塊肉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7 14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7 14:31

台中一位保警在德基分廠值勤時,一隻虎頭蜂停在他的耳朵旁,他擔心被針螫,不敢亂動,卻發現虎頭風在咬他耳朵,而且咬食長達5分鐘,吃飽了才飛走,捕蜂達人說虎頭蜂為了攝取蛋白質,有時候會啃食肉類。

圖/TVBS

 
虎頭蜂不停的往男子耳朵裡鑽啊鑽,時不時還發出「沙沙」聲響,男子嚇到不敢輕舉妄動,深怕被虎頭蜂螫傷。

當事人張文勇:「用鏡子觀察,看到虎頭蜂咬我的耳朵,當下我不敢打它,我怕打下去它就直接螫下去。」

台中一位保警5日早上在大甲溪發電廠德基分廠執勤的時候,虎頭蜂突然停在他左耳的耳道口,沒有用針螫人,而是啃咬他的耳朵長達5分鐘。

 
圖/TVBS

當事人張文勇:「鎮靜的等,等它咬到差不多了,自動飛走,我才把它打下來。」

耳輪上直接被咬掉一塊肉,他說山區常有虎頭蜂,但第一次被虎頭蜂咬到破皮,PO上臉書分享,引來不少網友熱論。

就連補蜂經驗豐富的義消也說這種情況非常少見。

義消徐仁炳:「蟲類來源不足的時候,它就會去採食肉類,或許這一隻(虎頭蜂)它有可能,耳朵當成是蟲類或者是其他的肉類來源。」

圖/TVBS

虎頭蜂平常會攝取蛋白質,推測可能是食物來源不足,但要如何預防被蜂螫呢?

義消徐仁炳:「就是盡量不要拍打,離開它的區域、勢力範圍,離開它的區域範圍,那它感覺沒有威脅性的時候自然就會離開。」

 
義消說動作太大會讓虎頭蜂感覺到有威脅性,當時保警就是正確的SOP,先安靜不要有太大舉動,再等待它自己飛走,就比較不會被螫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虎頭蜂#咬人#保警#螫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6

0.0748

0.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