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腸胃炎就醫忘帶健保卡 女看「自費金額」瞬間嚇壞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3 1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3 10:29
台灣民眾享有健保制度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灣民眾享有健保制度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灣健保制度在全世界數一數二,讓不少民眾省下高額醫藥費。一名女子罹患腸胃炎急忙趕出門就醫,沒想到忘記帶到健保卡,一見收據明細,當場被「自費金額」給嚇傻,更驚呼「不要說你們不信,我也不信!」

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表示,近日因患上腸胃炎跑去看診就醫,不過,當時情況太過匆忙,導致連最重要的健保卡都忘記帶出門,所以只能先暫以自費押金方式看診,隨後拿到醫院開出的收據明細,讓她瞬間看傻了眼,只見健保申報項目中顯示「門診診察費、藥費、注射技術費等等」,各種花費共計9653元,即便事後能退回押金,但她還是忍不住直呼「我們要珍惜健保,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啊!」

 

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)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熱議「檢查費8788,有嚇人」、「這些費用還是因為在台灣便宜了」、「臺灣的健保真好」、「國外看個感冒就六千了」、「健保真的救了好多人」、「醫學中心的『急診』,費用當然會高,有健保真的要珍惜」、「我家有個洗腎的,要不是有健保早破產了,說真的,沒健保真的會放給他死」、「有健保真的好棒棒」。

實習編輯/趙子晴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健保#健保卡#自費#醫院#腸胃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680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