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懂「5唇色」知健康 嘴唇發黃當心是肝臟出問題

編輯 賴亭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2 0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2 09:44
不同的唇色可看出身體健康狀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同的唇色可看出身體健康狀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身體每個小細節,都是在傳遞自己的真實狀況給你,像是每天都要塗護唇膏保養的嘴唇,它的顏色更是能反映出你的健康和體質的~現在就來看看下面這5種唇色代表的涵義,下回照著鏡子補妝前,不妨多留意自己的嘴唇唷!

正常唇色

 

健康的唇色,會是帶有一定的光澤,嘴唇本身透出剛剛好的紅潤、水嫩感,且上下嘴唇唇色一樣,另外還會有點淺淺的唇紋。

嘴唇鮮紅

如果你的上下、內外的嘴唇都呈現鮮豔的紅色,在中醫的角度來看,便代表你的體熱有火,通常都是因為習慣熬夜、睡眠品質較差導致,另外,少吃辣、多喝水都能幫助改善。
 

上下嘴唇不同色

上唇代表胃、下唇屬脾,如果上唇深紅、下唇淺白,就是胃熱脾寒,同時你會發現,自己容易臉紅、拉肚子、常覺得精神不濟,做什麼都懶懶的;上唇淡白,下唇深紅,則是胃寒脾熱,會有食慾不佳、頭暈的跡象,根本解決的方法,就是強健脾胃,狼吞虎嚥的習慣也要改掉。

嘴唇發黃

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嘴唇內側發黃,身體也有些地方出現發黃,要小心是不是肝臟出問題了,應該要盡早就醫檢查,這情況若發生在的小孩身上,就代表他們的營養太充足了,所以多餘的營養和濕氣就停留在腸道中。

嘴唇發紫

當嘴唇透出很深,接近紫色的深紅色時(一看就會讓人覺得你命很不好的那種顏色),常常是體內有寒有瘀的特徵,多喝溫熱水,飲食上也可以透過蔥、薑、蒜、辣椒、胡椒這類的辛香料來驅寒。

嘴唇淡白
 

當應該要呈現紅潤色的嘴唇轉為毫無血色的淡白色,就是你的體質屬於氣血不足或是以節食的減肥方式導致,身體會變得容易貧血且易頭暈,你也可以透過食補的方式來養身體,減肥的人,就是乖乖用健康的瘦身方式吧!

原文請見:塗口紅前先等等!從5種「唇色」看懂身體狀況,鮮豔紅唇=太愛熬夜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  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護唇膏#唇色#嘴唇#健康#口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1114

0.2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