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迷路了! 聽奧捷運50萬份地圖全錯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3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後天聽障奧運開幕典禮,台北街頭陸續看到外籍人士,不認得路當然就得看地圖;但沒想到,台北捷運站內提供觀光客的地圖大搞烏龍!最多人出入的新光三越出口地圖標示,附近10個出口幾乎全錯.我們實際找外國人按圖索驥,大夥一頭霧水,簡直像是整人遊戲!

TVBS記者林秉儀:「記者現在所在位置,是台北車站最繁忙的新光三越一帶,如果是第一次來台北,恐怕需要這份台北捷運公司出版的地圖,不過來找找看,現在最接近我的位置,是在捷運站出口4,來找找看,最近的卻是出口2。」

外籍人士:「我看一下,找不到沒有這個出口啊。」觀光客:「南陽街,是錯了對嗎?是不是錯了?」

真的是霧煞煞,別找了,是捷運公司的地圖搞烏龍!台北市議員周威佑:「我跟朋友約說,我們要在Kmall(商場)前面的Z5的出口碰面,結果跑到重慶南路去了。」

出口2變出口5,出口3變出口6,要找台北車站新光三越附近地下街,地圖上標示的10個出口,除了出口4意外矇對,其他都不對。

11多萬份聽障導覽圖,這裡還有英文版、日文版免費拿,製作很精美,因為今年下半年台北捷運公司一共砸了300萬,沒想到印製出50萬份錯誤地圖。台北捷運公司企劃處課長許淑珍:「有關這個部分,我們會做儘快的補救措施。」

更扯的是這個,國道客運總站引導指示還是舊的方向,交九轉運站已經啟用半個月,捷運站內標示根本沒更新;一般人可以問路也就算了,這群聽障人士恐怕就要變成迷途羔羊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聽障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87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