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達83例! 印尼移工12/4起暫緩兩周來台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吳東祐 林志偉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30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30 19:18

今天一口氣又新增24例境外移入,其中20例都是印尼籍移工,全都是集中檢疫所全面採檢中找出來的,因此,指揮中心決定12月4號開始,暫緩兩周的印尼移工來台,之後再視狀況滾動式檢討。

圖/TVBS

 
12/4起至12/17,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,入境來台兩周。

親上火線宣布暫緩,就是因為全面採檢,集中檢疫所印尼移工,939人當中揪出23例陽性。

再盤點目前107例境外移入移工當中,印尼就佔了最大宗83例,和菲律賓的24例也差很多,決定12月4日開始暫緩兩個禮拜,何時開放再滾動式檢討。

 
請大家多擔待一點,畢竟這個防疫措施沒有做好,反而讓家人染疫,可能是更嚴重的情況。

圖/TVBS

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說,1人確診的國家花費是210萬元,算一算,印尼移工在台確診多達83人,最多恐花了1.74億元,都由全民買單,但不只新增的是移工確診。

30日也有3例,分別從英國美國返台確診,其中案65420多歲女子,在英國就學,11月13日當地確診,27日還是搭機返台,恐怕會面臨罰則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並沒有依照我們原來,對於確診病人,入境的相關時序來進入,提早進入,雖然在機場有誠實以告,但已經違反我們的規定。」

另外,監獄也爆發首起確診,30多歲的周姓男子,104年出境到菲律賓,這個月16日在當地有咳嗽和頭痛,只有吃藥沒就醫,27日遣送返台機場採檢是陰性,不過二採又變陽性,過程中1位員警沒穿防護衣,被列為居家隔離。

再看看機場這兩天的返國人潮,機場人潮比前兩個月都還多,就是因為秋冬專案,12月起將上路。

圖/TVBS

 
返台民眾:「因為政府改政策,所以趕快就是重新取消,再買一張(機票),(日本PCR陰性報告)費用那時候看,是跟回台的機票差不多。」

國外拿陰性報告價格不便宜,取得也較麻煩,不少人趕在12月1日回台,但陳時中也坦言,恐怕確診數會再升高,只能嚴正以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確診#疫情#暫緩#採檢#移工#搭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671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