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廁「15分敲門、30分響鈴」 北捷:關心非限時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9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9 14:36

台北捷運廁所首開先例,民眾在廁間超過十五分鐘,會有站務人員來關心,超過三十分鐘警報器就會響起,對此北捷說,這樣做是要適時協助民眾、確保安全,另外高鐵身障廁所,如果使用者靜止不動4分鐘,也會有警報通知站務員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想上廁所但裡面卻有人,北捷也怕有人占用,因此每15分鐘就會派清潔人員,來敲門關心你。」

清潔員趁每15分鐘打掃時,敲門確認廁所裡的使用者有回應,就是想避免意外發生,另外新式廁所,在門口有燈號顯示器,從2011年陸續改建,只要民眾使用超過30分鐘,警報器就會響起。

目前北捷全線131站,共54站公廁有限時裝置,民眾進廁所燈號一亮,就會開始偵測使用時間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我覺得如果是要,帶小孩上廁所會比較辛苦,要上大號的話會比較麻煩,需要換尿布還要沖洗,如果有人來催你的話,你就可能會沒有辦法,那麼順利的(如廁)你就會很緊張吧。」

但北捷澄清,並非限制使用廁所時間,而是適時主動協助,確保民眾安全,像是怕長輩如廁,暈倒或起不了身卻沒人發現。

民眾:「如果大家知道他只是,提醒的意思應該就還好,我覺得大家如果拉肚子,如果真的是很痛苦的話,我覺得這樣(偵測時間)會,反而讓人家覺得壓力很大。」

圖/TVBS

因為在交通尖峰,或有跨年商圈活動時,運量大女廁常大排長龍,異常使用就會通報站長,而在高鐵方面,則是加強無障礙廁所管理。

廁所外頭警報聲大作,只要民眾在裡面,四分鐘完全靜止不動,感應器就會啟動,通知站務人員查看,高鐵說沒有限制如廁時間,一樣是出於安全考量,公廁限時機制成為趨勢,為了治安及時救援和保持清潔,另外加裝求救鈴,也能不打擾民眾,當他們需要協助時能主動通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捷運#廁所#高鐵#響起#顯示器#警報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680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