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數到三!父母的十大經典語錄 句句有聲音


發佈時間:2020/11/26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6 20:36
父母對孩子管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父母對孩子管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我數到三」、「功課寫了沒」、「離電視遠一點」、「不要玩手機」,看到這些字還以為在玩先前臉書很紅的「#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」!這些伴隨著我們成長的熟悉吼聲,在小孩眼中只是單純的爸媽嘮叨,卻是爸媽在孩子出生後的責任,一心總想著想要把最好的給孩子。

關心學業期待望子成龍、照顧身體才有未來本錢,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管教成為隱隱的「父母壓力」,殊不知一切的嘮叨管教都是因為「愛」啊~

 
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一一踢爆爸媽無法放手、管到天涯海角的10件事,每一條相信大家都很有感!
 
1、打電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Z世代、α世代來臨,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,加上動物森友會、PS5上市,誰都阻擋不了小孩打電動、玩遊戲的那顆心,看他們聚精會神、恨不得化身主角一決勝負,沒抓好距離再加上長時間緊盯螢幕,一不小心就容易衍生不適,也成為家長與小孩之間最難解決的紛爭之一。
多數爸媽忙著添購含有葉黃素的保健食品,以達成晶亮目的,但往往小孩不領情,若要養成天天補充保健品的習慣更是難上加難,讓爸媽傷透腦筋!近期就有領導品牌業者體貼天下父母心,將含有葉黃素精華的保健品做成晶凍條,帶著酸甜美味的果汁口感,咕溜一口吃下肚,還能補充滿滿營養,比任何遊戲法寶都管用。
 
 
2、看電視追劇
號稱數位原住民的α與Z世代,「給他奶嘴、不如給他平板」,生長在3C數位普及的環境,高達62%孩子在國小就擁有人生的第一支手機,邊吃飯邊配電視、假日與朋友連線對戰,已經成為日常常態。
想要免於3C科技的摧殘,怡碩專科診所吳怡頡院長建議,18歲前使用螢幕時每30分鐘需休息10分鐘,以每天不超過一小時為限。平時也建議多補充6-10毫克的葉黃素,進行基礎晶亮保養。而為了提升孩子的接受度,市面上也多了晶凍狀的葉黃素新品,將葉黃素與玉米黃素=5:1的配方比例,巧妙結合果凍ㄉㄨㄞㄉㄨㄞ的絕佳口感,既是保健品、更像是零食,美味又方便攜帶,養成孩子主動攝取的好習慣,竄升成為爸媽心目中的「神救援」。
 
3、追星
有演藝圈造星就有人追星,但小孩追星可是讓爸媽「兩個頭四個大」,花錢買周邊、搶專輯只是小case,翹課接機就為了見明星一面,甚至追車、露宿街頭排隊搶票更是時常發生,不僅花錢如流水不懂得爸媽賺錢辛苦,為了遠在天邊的明星患得患失、不專注課業更是讓爸媽煩惱不已,在家上演少女心火山噴發可以,但讓爸媽擔心可不行啊。
 
4、交男女朋友
孩子成長總是躲不掉情竇初開的青春期,懂得什麼是喜歡、懂得什麼是欣賞,容易陷入對別人的喜歡,談起青澀又甜蜜的淡淡純戀,但做父母的免不了擔心影響課業、怕孩子受傷害,因此與其阻擋鬧得關係緊張,不如告訴他們正確的男女知識、性觀念才是保身之道啊~
 
5、驕縱沒教養
現代人小孩生的少,一個就能寵成寶,兒女全都富著養,哄著怕哭、捧著怕摔,一點傷都不能給,很容易養成驕縱性格,但其實未來更大一部分是平等的團體生活、社會磨練,爸媽不能隨身保護、無法守著一輩子,懂得禮貌、規矩,正確的人品道德觀念才是生存法則,以免到時候受人欺負反過來怪父母沒教好,到時候辛苦受累的還是白髮人。
 
6、看小說、看漫畫
 
叮嚀小孩唸書彷彿要他命、追紅透半邊天的《鬼滅之刃》,卻一幕都不能錯過,爸媽內心的阿雜有誰知!怡碩專科診所吳怡頡院長指出,除了記得固定休息、保持適當距離,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也很重要,戶外遠望、進行伸展與放鬆,對健康更佳。而靠著新形態的葉黃素保健品,吃起來就像果凍零食一樣方便有趣,就算孩子是動漫一族,也晶亮滿點!
 
7、減肥
減肥這個詞從青春期就不斷竄進女孩男孩的腦子裡,懂得美和帥是什麼,覺得瘦才惹人愛、瘦才高挑帥,亂學人家不吃不喝的方法不只搞壞身體,也會讓爸媽操碎了心,這時候爸媽可以教導小孩吃的營養、多動多流汗,懂得循序漸進才是健康的瘦身法,畢竟肥胖也是許多疾病的根源,健康瘦才是上上策。
 
8、常吃外食、垃圾食物
現在的孩子早上早餐店、下課叫外送、放學買外食直奔補習班,餐餐飲食不健康,爸媽可不能放任他們亂吃缺營養,首先減少外食機會,能在家做菜就一起吃飯,讓孩子知道外面飯菜不比家菜香,不得不的時候就選擇餐廳,可以吃到菜肉等更多原型食物,最後從小就讓孩子適量吃點營養品,像是吃魚油補充OMEGA-3、補鈣補鐵強身,勝過亂吃垃圾食物。
 
9、熬夜
孩子們一整天上學、補習,一整天沒享受到自由時光怎能輕易錯過,不如關了燈躲在被窩繼續追星與闖關,宛若新一代親子攻防戰。
 
吳怡頡院長指出,過度使用的行為容易造成晶亮不適,建議平時多攝取含有豐富葉黃素、玉米黃素、蝦紅素等營養素的蔬果,若有挑食問題的小朋友,也可以選擇新形態的葉黃素保健品,一口咬下果凍般的美妙滋味,也一次吸收葉黃素與玉米黃素=5:1的配方比例,可謂「一吃二顧」的優質新選!
 
10、不讀書
幾點了還不起床讀書、功課寫完沒、明天上課的內容複習好了嗎、要考試了書念了嗎...這些熟悉的問話彷彿爸媽的聲音圍繞在耳邊,以前爸媽總認為小孩的唯一工作就是把書念好,讀好書長大後才能找到好工作,但現在這個多元的時代,寒窗苦讀不一定能功成名就,考試成績差也不代表沒出息,讓小孩適性發展、有喜歡的專長才藝、多元發展一技之長說不定更能成為專家。
 
(圖/網路溫度計)
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
想看完整名次、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,請詳見>因為愛你才重「視」你!爸媽無法放任小孩做的十件事【更多精采報導,請上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 https://dailyview.tw 》;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 www.facebook.com/DailyView.tw》未經授權, 請勿轉載!】

分析說明: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11月08日,共一年。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爸媽管教小孩項目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網路溫度計

#父母#嘮叨#責任#教育#管教#慈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4

0.0732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