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獲新北家扶「自強家長」 單親媽育罕病女活出勇氣


發佈時間:2020/11/25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5 18:45
單親媽媽方怡閔獲選新北家扶中心「自強家長」。(圖/中央社)
單親媽媽方怡閔獲選新北家扶中心「自強家長」。(圖/中央社)
單親媽媽方怡閔開小麵攤、製作辣椒醬、網拍,憑力量養育2名年幼子女,籌措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兒醫藥費,女兒撐過醫師判定的「活不過6歲」,她也獲選新北家扶中心自強家長。

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今天表示,樂觀而堅強的方怡閔其實要面對的是照顧罹患「胺基酸類脫羧基酵素缺乏症(AADC)」罕見疾病的小女兒的艱辛。
 

這是先天性基因缺陷疾病,患者會肌肉張力低下、發展遲緩、餵食困難、缺乏自主運動、情緒不穩,有類似帕金森氏症的嚴重運動障礙現象。

醫師判定小女兒無法活過6歲,她不辭辛勞帶著孩子到處治療,不畏昂貴手術費,陪著女兒各種課程,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進步,不輕易放棄任何希望。

新北家扶社工師華君妮表示,方怡閔原自營小吃攤,小女兒確診罹患罕見疾病後,結束小吃攤在家自製辣椒醬並兼營網拍、家庭代工以照顧女兒,展現為母則強的堅韌力量。
 

方怡閔女兒罹患類似帕金森氏症的嚴重運動障礙罕病。(圖/中央社)

面對龐大家庭開銷、孩子的醫療及輔具費用,方怡閔不怨天尤人,知足並珍惜外界的協助,也靠著自立自強的力量,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。目前小女兒已8歲且就讀小學,是讓她最感恩的事。

方怡閔獲新北市家扶中心遴選為「109年自強家長」,她說,不怨嘆孩子罹病,「反而要謝謝她來當我的女兒,讓我知道要更努力活在當下。」面對經濟困境、鄰居誤解與排斥甚至異樣眼光,她依舊擁抱希望,認真的過每一天。

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,方怡閔以更多的愛與正面能量養育孩子,展現生命韌性,是扶助家庭的堅強典範。家扶將於29日上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歲末感恩園遊會並表揚,邀社會大眾一起鼓勵仍在辛苦環境中努力的家長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單親#家扶#疾病#醫藥費#自強#家庭#養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784

0.2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