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人迴避!彰化市今晚「送肉粽」路線曝光

編輯 楊蕎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4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4 20:07
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已有百年歷史的「送肉粽」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,今(24)日臉書社群流傳一張「送肉粽路線圖」,指出今晚彰化市將有一場儀式,預計進行2個半小時,彰化市民代表薛志彬證實此事為真,呼籲居民晚上非必要別亂跑,避免沖煞,不過儀式精簡會盡速完成,民眾無須驚慌。
 
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今有民眾PO出一張「送煞儀式」公告,上面寫道今晚間10時開始將舉辦送吊煞科儀,以撫民心。路線由彰化市延平里埔陽街出發,沿途經大埔排水溝、右轉中山路、左轉中央路、左轉中華路、右轉果菜市場,轉至大排水溝後沿道路至出海口,預計凌晨0時30分完成法事。

 

24日彰化「送肉粽」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)
 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市民代表薛志彬透露,此次儀式亡者為50多歲男性,因病厭世,家屬為他舉辦「送肉粽」儀式,藉由法會將繩索送到出海口燒掉,除了希望安撫亡靈,也希望安定附近住戶的心。
 
儀式路線公告周知,一般民眾有忌諱會迴避、關閉家中門窗,避免沖煞,有老一輩也傳言,若不小心碰到送肉粽儀式,要靜靜跟著法師走,以免將厄運帶回家,待法事科儀完成再離開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外送#賓士#江蘇#外送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0934

0.2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