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方三島開發風力發電? 林右昌:想都別想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3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4 09:00

有國外廠商預計在東北角海域,建設風力發電,由於範圍遍及北方三島,也就是北部最大漁場,引發各漁會反彈,擔心生態被破壞,影響生計,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態反對,要廠商想都別想,去尋找其他適合的地方。

圖/TVBS

 
將一箱箱漁獲搬上岸,市面上看的到的魚這裡通通有,東北角海域的豐富魚種,讓漁民得以支撐家計,但現在這片海域被國外廠商相中,預計蓋風力發電場,北海岸各漁會氣得跳腳。

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:「漁民不可能讓步,讓他們(廠商)做風力發電,我想要做這個動作之前,是不是應該跟當地,北台灣的漁民先做詳細性的報告。」

位在基隆港東北方,彭佳嶼、花瓶嶼、棉花嶼被稱為北方三島,是北部最大漁場,一年漁獲量占全台三分之二,高達12萬6千多噸,德國風電業者,想在這插旗裝設風機,預計開發三處案場,範圍達一千平方公里,希望能緩解北部缺電的困境,海洋學者痛批離譜,若成真,台灣漁業將面臨結構性崩壞,基隆市長也霸氣回應,要廠商想都別想。

 
圖/TVBS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我們的立場就是表達反對的意思,所以也不用來談啦,我想這樣的基本態度是很清楚的,更不用講說有這麼多的漁民,大家基本上也反對。」

圖/TVBS、經濟部能源局

廠商預計,在東北角開發浮式風力發電機,以浮筒乘載風機,在海底放下錨鍊固定,被質疑破壞生態,將威脅漁民生計,也影響航道安全,開發案引來民間反彈,儘管尚未收到任何申請,基隆市政府先表態反對,要廠商另尋他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風力發電#東北角#林右昌#生態#漁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1107

0.2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