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宿及餐飲業10月徵才近1.5萬人 近4年同期新高


發佈時間:2020/11/23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3 17:46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勞動部今天表示,因第3季適逢百貨週年慶,帶動餐館營收,加上政府推動國旅及旅展折扣助攻下,「住宿及餐飲業」10月徵才人數達1萬4595人,為近4年同期新高。

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統計,今年10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5142人,較上月減少10.33%,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萬2106人,較上月增加1.79%,平均每一名求職者有1.85個工作機會。

 

發展署指出,由於第3季經濟成長動能回升,宅經濟持續發酵,且適逢百貨週年慶集客效應,帶動餐館營收,政府結合業者規劃推動國旅亮點,並在旅展折扣助攻下,使得「住宿及餐飲業」10月徵才人數為近4年同月新高。

發展署表示,10月「住宿及餐飲業」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萬4595人,相較於上月成長9.36%,較上年同月成長3.8%;釋出職缺職業別以「其他餐飲服務人員」及「食品烹調助手」居多,合占該業別總求才人數近6成。

發展署舉例,雲雀國際、春水堂實業、亞洲藏壽司及肉多多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等,分別透過台灣就業通釋出不少職缺,工作內容以餐飲服務接待人員及儲備幹部為主。
 

發展署說,其中亞洲藏壽司的店長薪資最高可達63K,而大新竹地區儲備幹部薪資上看58K;另外,遠雄悅來大飯店及義大皇家酒店也釋出不少職缺,工作內容包含櫃台人員、房務員、廚師等。

發展署預計將在12月間於全國各地陸續辦理徵才活動,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內容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餐飲業#旅宿業#勞工#景氣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8

0.0993

0.2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