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司機控過勞薪水低 港都客運:合乎規定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8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8 22:30

高雄港都客運離職駕駛爆料,工時過長而且月薪不如時薪代駕人員,甚至晚上8點多下班,隔天凌晨5點到班,隔班沒超過11小時,對此,港都客運澄清,高雄搭公車離尖峰落差很大,為了解決工時問題才會找「臨時代駕」,以時薪制給薪,空班休息時間也有2到4小時。

圖/TVBS

 
離峰時間,公車上人不多,駕駛一樣要出班。

公車駕駛:「(幾點開始上班)1點到12點,對我來說有點長,11小時下班都晚了。」

雖然有休息空檔,但不算在工時內,還有前員工拿出簽到表,一趟路估計100分鐘,礙於路程車流量關係,有時候在時間內返回車站,不少次超過時間,但沒有超時津貼,離職員工抱怨,換算下來,領月薪的正職人員薪水不如時薪員工。

 
圖/TVBS

離職公車駕駛:「正職人員換算時薪,我們還承擔那麼多責任,換算時薪只有130初頭,反而是那些晚上來跑車的人員,他只要(開車)時薪就220元。」

港都客運總經理戴道根:「這個跟我們在職駕駛員,不衝突的,臨時的,很多福利他沒有。」

按規定,公車駕駛排班必須間隔11小時,以高雄港都客運公司來說,為了符合勞基法規定,九成員工月薪落在4到5萬元,近年來找臨時代班駕駛,以時薪220元計費,人力成本關係到公司盈虧,是不得已才找臨時代駕。

圖/TVBS

港都客運總經理戴道根:「因為我們尖峰離峰落差很大,所以我們客運的駕駛,早上開2個半鐘頭,他休息2、3個鐘頭。」

只是,內部員工發出抱怨工時過長,勞工局關注也介入調查,重新審查公車司機的工作內容,有沒有過勞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都客運#代駕#過勞#工時過長#勞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673

0.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