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降風太狂 新竹人騎車握緊龍頭比風兇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世明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5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5 12:58

新竹又稱風城,這九降風不是蓋的,有外地打工網友PO文問,覺得自己騎車要起飛了,怎麼別人騎車穩穩地,有秘訣嗎?這問題釣出大家共鳴,還有民眾PO出三歲小孩,風中抱柱子,吃果凍的畫面,讓人笑彎腰。

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

 
來,拍張照,新竹的孩子,真的是經得起大風吹。

風再大,臉還是在笑,從小就知道,遇到風抱著柱子,別被吹走,不只三歲小孩,毛小孩也是喔。

毛小孩迎著風,真像是勇往直前的勇者,小妹妹更厲害了,風中吃果凍,家長戲稱,新竹人從小就要在狂風中,求生存。

 
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

自稱外地打工仔,社團發問說,騎摩托車都騎到快起飛了,不然就是會被吹倒隔壁車道,東飄西飄好危險,看到其他騎士好像都又快又穩,是有什麼秘訣嗎?

回答熱烈又搞笑,有人說新竹人體內自帶陀螺儀,風再大也能平衡,還有人說,要指定新竹專用款車,也有人說增加體重就好了,大家笑歪了腰。

看看這風箏,新竹的九降風真不是蓋的,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自拍狂風吹的樣子,自嘲臉部扭曲,頭髮亂飛,風的孩子,真像是瘋了的孩子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新竹素來有風城之稱絕非浪得虛名,其實我們的九降風,尤其在冬季的時候確實非常大。」

民眾:「(龍頭要抓很緊喔)對呀,沒有會吹倒喔,有時候也會被吹倒啊。」

圖/TVBS

風太大的話真的整個車會吹倒,盡量把重心放低。

 
九降風吹出了新竹米粉,新竹柿餅名產,也吹出了風城的封號,這風經常吹出瞬間陣風七、八級強度,尤其大樓旁邊側風更強,騎車真的得放慢速度,甚至等陣風吹過後再繼續前進。安全帽也要扣緊別被風吹歪吹走。

至於風中的新竹人搞笑說,握緊龍頭,人要比風兇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竹#車道#風城#九降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81

0.169